福斯集團旗下商業車品牌MAN推出首部電動廂型車eTGE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4/13/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N自即日起開始販售一台純電動廂型車MAN eTGE,是專為都會區零碳排放需求而設計的商業車,主要擔任都會區貨物配送任務,它的最大負重可達到950到1700公斤,最大續航力達到160公里,屬於3.5噸或4.25噸車型。



為了改善氣候環境變遷與都會區的生活品質,MAN貨卡( Truck & Bus)近10年來一直致力於都會區原創的運輸方案,研發相關電力驅動新載具,eTGE則是他們開發成功且首部上市銷售的純電動商業用車。根據MAN的統計,在市區內運行的輕型商用車,有70%的車輛每天運行的距離低於100公里,平均車速也偏低,因此他們歸畫的eTGE最大航程是160公里。而這樣的行駛里程在一個晚上就可以充飽電力。

eTGE充電時間如果是利用40kW充電站, 45分鐘即可充電80%,吏用壁掛式充電,大約5.5個小時即可滿足行車需求,使用家用電源220V充電,大約需要9小時,它所採用的36kWh的充電電池模組,經過10年充電2000次之後,充電能力僅減少15%。而且它的電池元件可以以6或12顆為單位單獨更換,或整個模組同時更換。電池模組放置位置,一如柴油引擎後驅車款動力位於車子後方底板下方。

eTGE採用電力前驅動,配置一具永磁式同步電動馬達,最大功 率100kW,扭力峰值290牛頓米,平均最高車速90公里�小時,耗電量每百公里大約20kWh。車內也有各項駕駛輔助系統,例如首航系統和E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等都是標配。MAN eTGE在歐洲售價69500歐元,合新台幣約254萬,初期上市先供應德國、奧地利、比利時、法國、挪威和荷蘭等市場。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