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電動貨卡Vision One現身2018商業車博覽會,載重23噸、續航力350公里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4/12/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能驅動是下個10年全球汽車流行的重點,為了節能環保、地球永續經營,不只是我們日常代步的乘用車正加速電動化,連商業車也朝電動化邁進,除了TESLA的電動貨卡Semi,戴姆勒(DAIMLER)旗下的貨卡FUSO品牌,在去年東京車展,發表了全新電動貨卡e-FUSO Vision One,4月12日這輛純電動概念貨卡現身台中世貿的2018商業車博覽會,讓民眾預見電動運輸的大未來。



你可能會質疑電動貨卡的負載能力是否和一般內燃機動力的貨卡車一樣強?你也許你也在想:電動貨卡電力的續航力夠嗎?2017年在東京車展全球首發的Vison One,由台灣戴姆勒亞洲商業車公司引進展出,這台電動車t/8ztt總重23噸,可載運11噸重貨物,它的純電力驅動系統,更擁有35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它證明了零碳排放的電動貨卡,已具備和內燃機重型貨卡車一樣的實用性和功能性。

Vision One搭載最大容量300kWh的高效電池模組,單次充電最大航程350公里,預計在未4年內開始量產販售。Vision One除了動力系統友善地球,它還有其他突破傳統的設計和功能,像是它沒有車外後視鏡,為避免視野死角,它配備環景的監視系統,讓駕駛在車內就能充分掌握車外景物和路況。另外,全車也採用全LED照明,連輪圈也具有LED輔助照明。

在全面進入電動化之前,商業車也就現有內燃機動力驅動進行改良和優化,並且提升車輛操控與安全。台灣戴姆勒亞洲商業車公司在此次車展口中也展出精英重卡,包旗艦級重卡Super Great 35 噸拖車頭、復興17噸貨卡和ROSA巴士,還有Canter3.49噸前懸吊系統貨車。

其中Super Great 35噸拖車頭搭載的共軌式柴油引擎,最大馬力401hp,最大扭力更高達204kgm,搭配12速自手排變速箱,兼具大扭力輸出與省油性,它同時標配雙迴路煞車系統和ABS與ASR加速防滑系統等,更有斜坡起步開關,提供上坡輕鬆起步。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