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加坡車展追蹤:上汽大通MAXUS G10 Executive右駕首發!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15/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併購昔日歐洲商業車品牌LDV之後,上汽集團改組成立了大通MAXUS汽車品牌,而且也藉由原有LDV之國際通路持續在海外市場產銷新世代商業車,早先於2017上海車展首發之大通MAXUS G10 Plus改款車系,則藉由本屆2018新加坡車展也讓其右駕國際版本亮相,著眼於當地包括接駁、運輸與商業用車市場!




MAXUS G10標配10.1吋觸控車載平台,而且更可連動智慧型手機與衛星導航系統等。
在新加坡當地,高端商旅與接駁車市場,主要由賓士V-Calss / Vito Tourer寡佔,但在營業用車與高性價比商旅級距,在街上曝光率最高的無非就是SSANGYONG Stavic(就是「會跳舞的大象!」),而因為今年度率先於韓國當地以Kuranodo Turismo之名改款之後,國際版的Satvic也將比照辦理,但預計車價也將水漲船高,而原本僅於當地以V80商業車為主的大通MAXUS品牌當然也想分一杯羹,而藉由小改款G10 Plus,也正式推出了右駕國際版本,而針對新加坡市場則於本屆2018國際車展會場,一口氣展出了MAXUS G10 Executive豪華版與旗艦版。

幾乎就與中國版相同,僅於左右駕進行更替的MAXUS G10 Executive豪華版與旗艦版,車身尺碼達到5168╳1980╳1928mm(軸距3198mm),準備率先於新加坡上市的則為豪華版與旗艦版本,這二款車型在中國市場的建議售價分別為22.98萬與26.98萬人民幣,可以看出要比SSANYONG Satvic更具競爭力,而其概念就很接近把Grand Starex換裝了更豪華的車室內裝與各項精緻配備,而動力系統則一律搭載汽油2.0L渦輪增壓引擎搭配ZF品牌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215hp與峰值扭力33.65kgm,原廠公布平均油耗為8.55km/L。

為提升於當地市場競爭力,豪華版與旗艦版均標配了電動啟閉雙側滑門與尾門等,當然在中國市場主要訴求的10.1吋觸控車載平台與多區恆溫空調(含PM2.5空氣過濾系統)等,中排雙獨立座椅均為標準配備,而旗艦版本中排座椅更換裝了港人暱稱「大班椅」的豪華頭等艙多項電動調整座椅(類似Alphard車上那種),旗艦版還有雙電動天窗等等,可以說將豪華商旅進行到底,而無論新加坡當地「擁車證」有多高貴,相較之下大通MAXUS G10 Executive一定會比韓系對手更具競爭力,我想新加坡售價至少都是中國當地翻了幾倍有餘吧!



豪華版標配雙獨立座椅,就已經具備雙獨立扶手與前後滑移功能。


旗艦版中排雙獨立座椅換裝更豪華的「大班椅」,增配了頭枕蝴蝶側翼與電動腿靠等功能。


2017上海車展首發的大通MAXGS G10 Plus就已經換裝全新設計的科技豪華儀表控台。


2017上海車展全新大通G10 Plus全球首發。


小改款大通G10 Plus尾門也針對造型與細部進行修飾。


新加坡有一定市佔率之SSANGYONG Stavic亦將推出大幅度改款,大通MAXUS G10即希望搶食其漲價之後的市場。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