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多功能概念商用車e-Palette亮相CES展,最快2020東京奧運試營運

CVNews 商業車誌: HAN|01/10/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2018年CES消費電子展上,TOYOTA官方展示了e-Palette概念車模型,並提出了移動盒子的全新概念,依照TOYOTA的說法,這是一輛多功能移動工具,未來在自動駕駛技術的加持之下,能夠成為都會代步的工具,此外,由於e-Palette可以依照不同的消費者來做客製化的搭配,因此未來有望提供移動辦公室的服務,集團總裁豐田章男最後表示,e-Palette概念車代表TOYOTA即將跨越到新的商業領域,並計畫在2020年東京奧運期間開始試營運。



TOYOTA的這輛e-Palette概念車採用了四方的矩形設計,車門設計為側滑式的,並配備了八個車輪,四面搭配超大數位落地窗能夠顯示各種LOGO跟圖案,充分展現了未來設計感。根據TOYOTA的介紹,e-Palette概念車的車內可以依據使用者的需求搭建不同的場景,同時該車車身長度也可根據需求進行調整,其範圍爲4米至7米不等,而此次亮相車型的長寬高分別爲4800/2000/2250mm。

根據TOYOTA官方介紹,e-Palette概念車將使用先前開發的平台(Mobility Service Platform, MSPF),同時為了更加精進這輛概念車的技術水準和移動服務系統,TOYOTA將會和滴滴出行、必勝客、UBER、MAZDA和AMAZON等廠商展科合作。最後,在這輛e-Palette概念車的動力系統上,目前TOYOTA並沒有公布其具體的動力總成和參數,目前根據外媒提供的消息,我們得知TOYOTA將在e-Palette搭載先前開發的Guardian駕駛輔助系統,能夠幫助MSPF平台下載最新的資訊,以確保行車安全。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