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最強勁敵?新創公司THOR TRUCK純電牽引車加入戰局

CVNews 商業車誌: 單世旻|12/25/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談到近期電動商車的重大訊息,那自然是TESLA近日推出的純電貨卡Semi,在未上市前便以其優秀的燃耗表現與完善的車載系統成為改變未來運輸業的重點車型。但在此之前,美國另一家新創公司THOR TRUCK似乎有意挑戰電動貨車盟主,特別推出了另一台純電重卡--ET-One與之抗衡!



根據目前這家新興車廠所釋出的數據,ET-One擁有300hp至700hp的動力規格供消費者做選擇,除了能發揮最重36噸的載重能力外,其單次充電行駛距離更高達483公里之譜。不過在售價方面,此新車根據行駛距離的不同最高售價可達25萬美元,相較於TESLA Semi的18萬美元可說是高出不少。

雖然說ET-One在售價表現似乎不是太親民,不過根據官方的說法,由於美國政府對於新能源車型高額的補助,因此他們相信運輸業仍會將其商品視為優秀的標的。至於市場布局方面,目前車廠計畫於2018年開始對此新車進行測試,並且於2019年實現量產計畫,相信屆時將會與TESLA的Semi進行一場龍爭虎鬥。

談到THOR TRUCK這家新興車廠,是由現年25歲的Dakota Semler與Giordano Sordoni共同創設,雖然說目前公司僅有18人,旗下工程師皆來自於BYD與Faraday Future等知名新能源車廠,而這也讓車市相當期待該公司未來的發展。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