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Expert / CITROEN Jumpy--PSA商用車前進俄羅斯市場的先鋒

CVNews 商業車誌: HAN|12/04/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國PSA集團在歐洲商用車市場上有著良好的口碑,它生產的兩款輕型商用車 CITROEN Jumpy JUMPY 和 PEUGEOT Expert 在車市上有著令人稱羨的業績。儘管已經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但PSA集團仍積極的尋求擴展商用車市場的機會,現在這間法國汽車集團正積極地開發俄國和東歐等新興市場。




早在2007年,PSA 就在莫斯科附近的 Kalouga 建立了 CITROEN C4 和 PEUGEOT 408 的生產線。近年來由於俄羅斯經濟的復甦,帶動了當地中小企業的發展,讓商用車的需求越來越大,這個現象也促進了俄國的汽車製造商與國外車廠合作。根據PSA官網和法國媒體 L'Usine Nouvelle 的報導,PSA決定於2018年開始,把法國境內 Sevel Nord 工廠的生產線轉移到位於 Kalouga 工廠,和俄國製造商合作生產新一代的PEUGEOT Expert 和 CITROEN Jumpy ,並在2021之前大量的提升PSA集團輕型商用車在俄羅斯的銷售量。

這項重大的決定無疑是看中了俄國汽車市場巨大的發展潛力。依據俄國官方的分析,在2017年10月期間,俄國境內就有超過13.6萬輛的汽車售出,排在德國、法國、英國和義大利之後,並且有快速成長的趨勢。PSA集團俄羅斯地區的副總 Christophe Bergerand 親自表示,他希望這項合作計畫能提升 PEUGEOT 和 CITROEN 在俄國的品牌形象,透過PSA的技術轉移,能夠帶動俄國車廠的造車水準,達成穩定的雙邊合作。 最後 Christophe Bergerand 也期待 CITROEN Jumpy 和 PEUGEOT Expert 的生產計畫能夠幫助其他車款打入俄國市場,例如中型的商用車 CITROEN Spacetourer 和 PEUGEOT Traveller。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