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 VOLKSWAGEN江淮大眾合資體系將產燃油商業車?!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29/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WAGEN e-Crafter純電商旅車
之前在今年六月份,VOLKSWAGEN福斯集團宣布建立全新的江淮大眾合資產銷體系,初期定位為新能源領域,不但打破了過去合資不超過二家的傳統,而且更等於宣示福斯集團全新的大中華佈局將更進一步堅實,而日前合作雙方更宣布簽署諒解備忘錄,其中合作範圍將包括多功能汽車(不限皮卡、商業車種類)研發、銷售方面的合作,當然也包括將成立一家全新的江淮大眾銷售合資公司在內。




日前流出的江淮大眾合資公司企業識別系統
日前,網路上更傳出了江淮大眾合資公司豎立企業識別系統的照片,可以看出除了全新類似以SEAT演進而來的標誌之外(一般認為將供合資自主品牌專屬使用),更掛上E-MOBILITY的字樣,而且也以橘、黑雙色作為視覺主要搭配。

而消息傳出之後,這項從原有僅限於新能源擴展至包括非傳統乘用車與商業車的合資產銷計畫,又受到各界注目,各界也紛紛猜想包括VOLKSWGAEN品牌商業車可望正式藉由江淮大眾合資體系全面深耕中國車壇的後續發展,而作為合資對象的安徽江淮汽車,本身就已經是連續15年中國出口高端輕卡冠軍,累積江淮商業車已經產銷超過300萬輛,而在國際商業車壇,VOLKSWAGEN集團不久之前也與在中國同樣跟江淮汽車有合作關係的NAVISTAR進行戰略合作,而VOLKSWAGEN雖說集團內已經有SCANIA與MAN SE等品牌,但是在拉丁美洲與非洲等地還是有掛上VOLKSWAGEN品牌的中重型商業車於當地產銷,不久之前更於德國發表了原本僅於拉美市場產銷的全新純電Delivery零排放卡車,也被視為是挑戰DAIMLER集團旗下率先量產的FUSO eCanter。

若江淮大眾將進一步擴張在商業車領域的合作,這對於全球商業車壇來說將是大事一件,而這也代表著從新能源作為出發點,進一步擴展之前一直沒成功與一汽、上汽合作成功的商業車領域,將成為VOLKSWAGEN深化中國車壇經營的又一塊不可或缺的戰略拼圖。



不久前,VOLKSWGAEN在德國境內發表即將量產的純電貨車e-Delivery


VOLKSWAGEN Constellation重卡


在拉丁美洲與非洲市場產銷的VOLKSBUS大客車


在本屆2017上海車展展出的江淮帥鈴K(左)與帥鈴X(右)輕卡


在本屆2017上海車展展出的江淮格爾發K7重卡(左)與駿鈴V6中卡(右)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