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CO New Daily榮獲2018國際年度輕型商業車大獎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27/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剛剛甫由台塑集團引進的全新世代UIVECO New Daily,拿下了「2018國際年度輕型商業車大獎」,這項頒獎儀式日前於法國里昂舉行的2017公路運輸行業國際展(SOLUTRANS 2017-International Show for Road & Urban Transport Sloutions)舉行。




全新世代的UVECO New Daily這次獲得該項大獎殊榮已經不是第一次,前一代Daily車系也同樣在2015年拿下該獎,這也代表著評委會對於Daily輕型商業車再度給予肯定,而全新IVECO New Daily更首度推出了Daily Blue Power車型,採用多項主流可行的解決方案減少輕型商用車在城市和城郊營運的環境影響,該系列環保車型更應用了包括電能、天然氣與SCR(選擇性催化還原)等都是由IVECO研發的成熟技術,IVECO Daily Blue Power RDE Ready提前三年滿足歐盟實際駕駛環境法規,Hi-Matic八速手自排更為駕駛人帶來前所未見的舒適與便利性,同時兼顧了輕型商業車多樣乘載需求與操控安全等等表現。

國際年度商用車評委會主席Jarlath Sweeney總結評委會的評審意見,恭賀IVECO在Daily Blue Power系列取得的令人矚目的開發成果,IVECO全球總裁Pierre Lahutte代表領獎時表示,於成立迄今近半世紀以來,IVECO不僅三度獲得「國際年度輕型商業車大獎」肯定,而且也同時對於IVECO不斷在減少碳排與為城市提供更優質空氣品質等進行努力之認可,IVECO New Daily目前產銷包括純電動、天然氣與柴油動力車型等,不僅全面提前滿足歐盟法規要求,同時也保障戶的投資並為他們提供可持續發展業務所需的競爭優勢。

IVECO Daily Blue Power於2017年10月國際上市,獨樹一幟提供三種不同的技術解決方案,客戶可以根據自身的作業任務和業務需求自由選擇。產品型譜包括:

Daily純電動車:100%零排放車型,能夠在交通管制最嚴格的城市中運營,續航里程在實際市區條件下可達200公里。電池性能針對所有天氣情況進行了優化,電池在快充模式下僅需2小時即可充滿電,而Eco(經濟)-Power(運動)駕駛模式和再生製動策略進一步提高了其效率。

Daily Euro 6 RDE 2020 Ready:作為市場上最先進的柴油輕型商用車,Daily E6RDE Ready是首款實際駕駛排放經過測試和驗證的車型。經過荷蘭應用科學研究院獨立測試,提前3年滿足2020年嚴苛的環保目標,並且目前已經上市銷售。

它搭載的尺寸適中的依維柯2.3升F1A引擎,在2016年經過全新工程設計,比其他製造商使用的引擎具有更好的耐久性表現,且氮氧化物排放更低。Daily Euro 6 RDE Ready還有極高的燃油效率:採用啟停系統(Stop and Start)和MICHELIN米其林環保輪胎,其相比當前型號油耗減少可達7%。

Daily Hi-Matic天然氣車型是業內首款採用8速手自排的壓縮天然氣輕型商用車,並且可以提供絕佳的駕駛樂趣。燃油經濟性相比手排版也提升2.5%,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進一步降低,駕駛性能傲視同濟。

Daily Hi-Matic天然氣車型搭載F1C 3.0L發動機,功率輸出136hp,峰值扭力亦達35.7kgm為同級最佳。相比排放水平已經極低的依維柯Euro VI 3.0升柴油引擎,顆粒物排放減少76%,氮氧化物排放降低12%。在真實駕駛條件和城市路況下,壓縮天然氣引擎比同等柴油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3%,而Hi-Matic8速手自排進一步提升了壓縮天然氣車型的性能,將此差距擴大到5%。如果使用生物甲烷,二氧化碳排放可以降低95%,近乎為零。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