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將宣布將量產無人駕駛燃料電池多功能軍用重卡SURUS!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20/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向在燃料電池(Fuel Cell)新能源動力技術領域不遺餘力的GM集團,日前宣布將量產全新的無人駕駛燃料電池全新多功能軍用重卡SURUS,並且公布這款概念重卡的相關資訊。




GM SURUS(Silent Utility Rover Universal Superstructure)基本上可以說是一輛體積很大的無人駕駛汽車,而且外觀尺碼幾乎與標準貨櫃相當,而且更採用了最新世代的Hydrotec燃料電池動力供應鏈,系統配置了鋰電池與二具電動馬達,GM表示在燃料充足的情況下,續航力最大可達到643公里,而且更具備了四輪轉向與頂級懸吊系統,採用電腦控制四輪驅動系統,更具備一定的惡路跨越能力。

此外,除了剛好可以裝載一個標準貨櫃以外,該平台也可應用滿足多樣化的需求,包括醫療救援或緊急發電等等,當然也包括可應用在商業用途的運輸與物流需求,而且系統更可提供包括高壓直流電、交流電或者120V交流電等等,可以為車上的鋰電池充電。

這項技術稍早則由GM向美國陸軍秋季會議正式向美國軍方進行展示,GM集團全球燃料電池業務執行董事Charlie Freese指出,SURUS將重新定義了燃料電池應用技術在包括公路與無鋪面狀況下的使用。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