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要駕駛座!GM集團氫燃料電池車釋出

CVNews 商業車誌: 單世旻|10/20/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輛電動化除了對一般客車的發展有著相當重要的影響力外,對於運輸業而言也有著相當深遠的關係,近日美國著名的GM集團便展示一輛全新氫燃料電池卡車,在新車圖中我們可以看出該車雖然是採用一般卡車所使用的底盤模組,但在沒有搭載駕駛艙的情況下,相信讀者們已經發現這是一台自動駕駛車!



這輛名為SURUS通用開發中的燃料電池電動汽車平台,是採用旗下最新Hydrotec燃料電池動力鏈:配備鋰電池、兩個電動馬達。值得一提的是加上應用四輪轉向、以及特製化的懸架系統,使得它還具備一定的越野能力。

談到自動駕駛對於物流業的影響,近期英國 Starship Technologies 在 2016 年研發了一款全自動駕駛的物流機器,車體由六顆輪胎以及一個放置貨物的置物箱所構成,藉由車上的攝影機、衛星定位與雷達,便能自己規劃出一條最有效率且遵守交通規則的送貨路徑。而對於極為重視運輸物流業的美國車業而言,相信在GM集團的自動駕駛系統發展成熟時,對於美國整體會產生相當龐大的經濟效益。

不過以目前的GM官方所釋出的新車圖中,我們可以發現新旗下自動車除了會用於急難救助外,其他包括軍事用途也一併派得上用場,這或許也顯示出GM集團除了會將自動駕駛觸角伸向物流業外,未來也很也可能擴大其使用範圍,讓自動駕駛能真正延伸至國家使用的層級。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