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LILG與CUMMINS確定合作打造效率更佳的純電大客車!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13/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創立迄今已經有超過125年歷史的美國老牌客車品牌GILLIG LLC,不久前於亞特蘭大舉行的APTA EXPO 2017(American Public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 EXPO)美洲運輸大眾運輸博覽會上,宣布將與CIMMINS的全新電池整合技術導入該品牌所生產的純電大客車上,並且由雙方緊密合作提昇技術優化程度。



GILLIG LLC將率先打造一款搭載直接驅動電動循跡馬達(direct-drive traction motor),而且將可產生強達356.9kgm的風值扭力輸出表現,而且更具備能量回收裝置(RBS-Regenerative Braking System)充分利用能源,而相關電子配件將使用CUMMINS系統來驅動。

為此,CUMMINS亦將為這款GILLIG LLC純電大客車打造全新技術的發動機,除了純電大客車以外,包括插電增程混合動力大客車也可使用,該系統最大的特點在於可以適用各種多樣化的動力配置。

而GILLILG與CUMMINS這項計畫的初步目標,是要打造出一款單次滿電續航里程至少可超過320km(200miles)的純電低底盤大客車。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