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發!SCANIA HIGER Transit低地板公車正式在蘇州下線!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27/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堪稱全球高端客車與中國產業合資體系最成功的示範,迄今已經成立11年的「斯堪尼亞-海格」客車廠,除了已經於蘇州整車廠產銷包括由瑞典原廠技術合作並且授權的遊覽車與城際客車之外,日前更宣布於該廠首度生產的新世代低地板公車,日前也首度下線,同時也代表著雙方都十分看好未來市區公車市場的發展潛力!



這項下線典禮在不久前正式舉行,而SCANIA指出與蘇州海格客車合作11年以來,除了完美促成雙方優勢互補,並且於包括拓展海內外城際客車與遊覽車市場,已經展現相當豐碩的成果之外,全新SCANIA HIGER Transit低地板公車,更在日前首度於蘇州整車廠下線,著眼於未來全球都會化大眾運輸需求的不斷提升,兼顧先端技術、高性價比與優異品質的低地板公車將滿足更多都會運輸的需求。

由SCANIA與HIGER海格客車雙方合作研發的全新SCANIA HIGER Transit低地板公車,除了採用海格自主設計的第五代市區公車造型,外觀尺碼為12000×2500×3230mm,融合高強度結構與空間極大化的優點,而且更採用了最大化的側窗玻璃配置,乘客在車內可以暢快欣賞沿途風光,艙內更標配合金扶手、一體成型的塑料座椅、鋁合金空調管道、鋁塑車頂板等,而且也標配單體式頭燈與LED轉向照明系統等。

全新SCANIA HIGER Transit低地板公車更採用了瑞典進口的SCANIA高強度底盤,更搭載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高效能共軌柴油引擎,並且標配了氣壓可快速升降的懸吊系統,提供低障礙的上下車便利性,同時更標配包括ABS防鎖死煞車、循跡防滑控制、電子煞車輔助系統,而且也標配了SCANIA的智慧車隊管理系統,而出自於年產量達千輛的蘇州海格客車廠,也提升整體高效能生產水準。


蘇州海格客車在生產全新SCANIA Transit低地板公車之前,也已經獲得技術授權與合作於當地生產城際客車與遊覽車等產品。


SCANIA HIGER合資生產的高端遊覽車


SCANIA HIGER合資生產的城際客車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