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用車產業發展藍皮書發布: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達480萬輛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26/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前在本屆2017中國商用車博覽會「卡車之夜」在重慶公路物流基地舉行,同時也發佈了「中國商用車產業發展藍皮書(2016-2017)」,該藍皮書由車展組委會同第三方專業諮詢機構中經視野合作完成,除了闡明當前中國商業車壇的發展概況,同時也總結了未來領域的發展趨勢與方向。




2016-2017作為中國政府「十三五」計畫發展的重要深化年,藍皮書同時也記載並且剖析了中國商用行業發展重點與熱點記事概要,此外中國西南部市場作為今後汽車市場成長的重要增長點,該藍皮書也重點分析了西南地區商用車市場的表現。

「中國商用車產業發展藍皮書(2016-2017)」表明,中國商用車行業已經於2016穩定回升,在中國政府一帶一路的拓展政策,對於外銷產生更好利多的情況下,加上環保法規等新上路政策實行,預計2017中國全年商用車銷量將可望突破400萬輛門檻,進一步來到410萬輛的水準,預估未來幾年包括海內外市場發展需求成長也趨於穩定,預計2020年中國商用車市場年銷整車將可達480萬輛規模。

此外,隨著中國政府針對商用車與專用車之行業秩序整頓與規範陸續上路,未來也將對於新能源商用車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下半年,隨著中國政府新審核推薦目錄陸續發布,新能源商用車市場銷量也將呈現出「先抑後揚」的走勢,預計今年度新能源商用車整車銷量將可達到20萬輛,未來數量亦將明顯成長。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