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業的新未來!EINRIDE T-Pod電動卡車登場

CVNews 商業車誌: 單世旻|07/11/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著純電動能與自動駕駛技術的普及,此二技術也逐漸成為客貨車廠商們爭相研發的主題,根據外電報導,來自於瑞典的新創公司EINRIDE便於近日推出電動自動駕駛卡車--T-Pod,該車最特別之處除了自動駕駛外,T-Pod更是首輛移除駕駛艙的全自動化卡車,讓此車在登場後,瞬間成為運輸業與科技業關注的焦點!




相信有些讀者們會好奇,既然沒有駕駛艙,那該如何操作呢?由於T-Pod採用遠端操作的設定,因此駕駛們僅需在車外對車輛下達指令即可,如此不但能改善司機們長途駕駛所造成的危險性,EINRIDE 也表示一位駕駛能同時操控多台卡車,大幅增加運輸業的工作效率。

對於EINRIDE而言,T-Pod其實擁有著更多可能性,那便是建立一套創新的貨物運輸系統,屆由兩百輛T-Pod與一體成形的充電站網絡,勢必能創造出傳統運輸業也不可能達到的貨運量並且將有效降低人力成本,目前車廠計畫於2020年在瑞典哥德堡建立完整網絡,目前該地也有需多運輸業者表示興趣並與之簽訂合約。

作為純電動卡車,T-Pod擁有20噸的載運能力,在200 kWh電池的加持下,該車擁有200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數,而為了強化該車的實用性,車廠也表示將針對電池續航力進行強化,以使此車在未來能真正改變傳統運輸業的型態。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