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動軸恐脫落!FORD將召回2015-17年期間出廠的Transit

CVNews 商業車誌: 歐東哲|06/30/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外媒報導,近期FORD因為安全性的問題將大動作召回Transit車系,其牽涉範圍極廣,2014年1月17日至2017年6月15日於美國FORD堪薩斯組裝廠所生產的Transit車款皆須回原廠檢修,估計受影響的車總數量將高達40餘萬輛。至於在召回車型方面,則包含了Transit廂型車(包含長短軸)、巴士、底盤車型(Transit chassis cab/cutaway)等等。



其必須召回的主要原因出在傳動軸上的柔性聯軸器(Flexible Coupling),由於這項零件可能斷裂,導致車主行駛到一半時傳動軸將可能因此脫落,致使車輛無法順利傳遞動力。除此之外,這種情況也將導致駕駛在停車時無法排入停車檔,只能用拉手剎車的方式來固定車輛。而由於傳動軸自變速系統上脫落也可能波及底盤周邊的零組件,如煞車以及燃料油管等。

雖然上述聽起來頗為驚悚,但直至目前為止,並未傳出有關因為這具零件故障而釀成的交通意外以人員傷亡。而原廠也強調,目前車上的柔性聯軸器在行駛3萬英哩(約4.8萬公里)以前都不會有問題。但直至目前為止,原廠仍未能找出完整的解決方案,在原廠正式想出永久性的解決方案之前,車主必須每隔3萬英哩就回原廠更換這個零組件,目前該廠相信在經過重新設計這塊零件後就可以徹底解決這項問題,而這項安全性召回也將不會花車主半毛錢。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