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也吹 EV 風,BMW i Ventures 投資電動大客車製造商 Proterra

CVNews 商業車誌: 陶子中|06/16/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旗下風投 i Ventures 近日宣布將對電動大客車製造商 Proterra 進行戰略投資。基於各國政策法規對傳統柴油引擎的排放限制日趨嚴格,以及針對新能源動力車款的加強補貼,因此看準電動大客車的的未來市場。Proterra 目前主力經營北美市場,雖然油價屢創新低,但強調能讓業者以更低的營運成本經營長途跨境路線。



Proterra 目前為北美電動大眾運輸市場最大廠商,約佔有 60% 的市場占有率,尤其獎勵新能源動力的地區,包括西雅圖、費城、洛杉磯、達拉斯與聖荷西等區域採購該品牌車輛總數達 400 台。

對於此投資案,Proterra 表示這是讓新能源車的支持者與投資者達成雙贏的時刻,同時新資金的引入也能為新舊客戶帶來更好的服務內容,且對於降低運輸產業對石化燃料的依賴大有助益。

BMW i Ventures 致力於探索能夠帶來交通產業革新的潛力公司,而 Proterra 身為業界最具創新能力的電動大客車基數能力,相信大眾運輸的電氣化將取代傳統燃油公車成為未來標準。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