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零排放的大眾運輸!HYUNDAI再推擁有290km行駛里程的純電巴士

CVNews 商業車誌: 歐東哲|06/02/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據外媒報導,本周HYUNDAI於南韓當地的大型卡車以及巴士博覽會(HYUNDAI Truck & Bus Mega Fair)之中,順勢發表了一輛全新的純電動力巴士,這輛堪稱品牌首款量產的純電巴士”HYUNDAI Elec City"搭載了鋰鐵聚合物電池組,並擁有256kWh的電容量,且擁有可發出240kW功率的電動馬達組,在純電續航力方面,則擁有令人驚豔的180 miles(290km),也就是和同廠Ioniq純電乘用車款相較之下,純電巴士多出了將近60 miles(96.5 km)的行駛里程。



原廠在一份聲明中指出:「Elec City提供了未來對於大眾運輸的一種可行方案,這款巴士證明了HYUNDAI在純電動力系統不僅位居領導地位,且可實際應用在商業上。」此外,這款純電巴士也支援快速充電技術,據稱僅需花費一個多小時即可將這輛車充飽電。此外,在安全性以及人性化配備上此車也沒有遺漏,如全車環景顯影系統(AVM)以及全採數位儀表等設計。目前HYUNDAI打算於2018年正式量產並對外販售這款純電巴士,而這款車型若不意外也將有機會外銷至南韓以外的地區,到時是否能對長年稱霸海外電動巴士市場的比亞迪(BYD)e-bus造成威脅?後續的發展仍有待觀察。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