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上汽躍進超越者三溫冷鏈概念車首秀!申沃純電雙節巴士同場亮相!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4/28/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身為上海車展的地主業者,在本屆2017上海車展會場除了一整館的上汽乘用車之外,在商業車展館也有一個專屬的上汽集團展區,而且在華南與華東商業車市場,上汽集團旗下的包括客車與貨車品牌都擁有其地利優勢,所以在來自各不同地域的業者之間依舊顯得相當亮眼!




為了更進步的物流需求,在本屆上汽商用車展場,首度展出了全新的躍進超越者「三溫冷鏈概念車」,這款概念車由上汽躍進同「鎮江飛馳」這中國首家冷藏車製造企業合作打造的新世代冷鏈車,該廠位於江蘇省鎮江市,可以說是主要為上汽商用車配套的冷凍物流車專家,其中包括躍進與依維柯品牌都在其服務之列。

會場展出的這款「三溫冷鏈概念車」,是基於2017年式躍進超越者4.5噸貨車為基礎打造,軸距為3308mm,貨艙內尺碼為4000╳1930╳1900mm,除了兼顧到最小迴轉半徑6.25m的靈活優點外,更搭載了排氣量為2.8L的共軌柴油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25hp/3000rpm,以及峰值扭力33.6kgm/1600-2400rpm,而且更提供了三溫冷藏保鮮貨物運輸功能,其中溫度與濕度均可即時監控,可以說是為了今後當地包括餐飲與便利店等物流業更多樣化的運輸需求而生。

另外,同台展演的18m純電低底盤大客車,則由上海申沃客車廠研發生產,先前在世博經過小規模試營運之後,也將正式投入大上海的純電新能源BRT營運行列,這款採用雙節車身配置的低底盤大客車,座位數為47+1(含駕駛員),滿座含立位最多可乘載達245名乘客,動力採用快充功率型鋰鐵電池搭配永磁同步雙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峰值扭力強達2376kgm,單次滿電最大續航里程超過150km,而且更有達到450mm的最大涉水深度,整車控制與驅動系統之防護等級也達到嚴苛的IP67水準,全車更採用前中後軸全氣壓懸吊系統,提供最優異的行車穩定性與舒適性表現,可以說是新世代純電大眾運輸系統的典範。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