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比亞迪在法投資一千萬歐元蓋新工廠

CVNews 商業車誌: Anyway|03/29/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宣佈將投資一千萬歐元在法國上法蘭西大區博韋市興建一座電動巴士工廠。這是比亞迪在歐洲建立的第二座電動巴士工廠,也是繼美國、巴西、匈牙利等國之後,在海外建設的第四個電動大巴工廠。



這座工廠占地面積約8萬平方米,預計在 2018 上半年落成並開始生產,年產量預計約兩百輛電動巴士。這一工廠除生產單層電動巴士外,未來還會生產更多其它車型。此外,工廠還計畫建立配套的維修售後服務中心、備件物流中心。

為了支持在法國銷售電動車,比亞迪還將在福勒恩興建一個售後服務處,專門負責電動巴士的保養和維修,另外還將興建一個備件物流中心,今後還計劃增加電池測試中心。未來法國福勒恩工廠將成為比亞迪在歐洲的第三大工廠。

比亞迪歐洲分公司總經理何一鵬表示,法國是全歐洲最大的巴士市場,上法蘭西大區博韋市擁有優越的地理條件,且當地政府也非常支持發展電動車,因此選擇在此區建設電動大巴工廠。

目前比亞迪在蘇格蘭的工廠生產 K9 電動客車;在匈牙利的工廠也正在興建中;在美國加州也設了一座工廠,專門供應北美市場電動客車。未來還打算在巴西設廠,不過仍在規劃中,尚未動工。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