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車引擎加持!FORD 協助打造世界最大「路邊海灘」主題遊行花車

CVNews 商業車誌: 陶子中|01/04/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近日在美國協助打造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遊行花車,將以搭載於 F-650 和 F-750 中型卡車的 6.8 升 V10 汽油引擎與 TorqShift 六速自排變速箱,拖動長達 38 公尺,重量超過 62 噸的單一廂體,參加著名的 2017 年玫瑰花車遊行(Rose Parade)。



為了在美國每年最盛大遊行之一的玫瑰花車遊行,FORD 將與 Lucy Pet 寵物用品公司聯手打造一台「狗狗衝浪」主題花車。這輛花車將以長達 38 公尺,載運近 1.9 萬公升的水槽打造沙灘環境,除了帶來溫暖氣息的衝浪氛圍外,�頭還會有八隻可愛狗狗領銜遊玩衝浪秀,光用想像的畫面就已經十足可愛呢!

以設計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單廂花車為設計出發點,Lucy Pet 表示這需要十足強勁的動力系統,以便在本次遊行中順利達成任務。而 FORD 提供的 6.8 升 V10 汽油引擎與 TorqShift 六速自排變速箱的組合搭配,能提供 320hp 最大馬力和 63.6kgm 超大扭力,已經被證明能勝任各種負重環境,並可使用壓縮天然氣(CNG)和液化石油氣(LPG)等替代燃料。

搭載 6.8 升 V10 汽油引擎與 TorqShift 六速自排變速箱的 F-650 和 F-750 中型卡車,是由 FORD 俄亥俄州 Avon Lake 廠進行組裝生產,在提供唯一本地生產的中型卡車產品中,去年高達 59% 的銷售成長率,證明了 FORD 重車技術的耐用性與實用價值。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