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失敗再續前緣,格力、萬達、京東與中集集團投資「珠海銀隆新能源」進軍電動車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陶子中|12/20/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國家級發展戰略方向的主導下,中國汽車產業近年掀起一股狂暴的新能源車熱潮,近日成立於廣東珠海的全球最大空調製造商格力電器,在今年 11 月份收購純電動汽車廠商「珠海銀隆新能源」的計畫告吹後,富有個人色彩的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改由投資方式與萬達集團、京東集團和中集集團等一線公司聯手投資 30 億人民幣,看好「鈦酸鋰電池」的未來發展。



「珠海銀隆新能源」於 2011 年藉由控股美國奧鈦奈米技術公司取得鈦酸鋰電池製造技術,鈦酸鋰電池的優勢在於理論循環充電次數最高達 1-2 萬次,使用壽命為普通鋰離子電池十倍。同時在最新研發的第四代產品中改善了能量密度不足的缺點,並降低 40% 生產成本,有望憑藉其使用壽命與耐高低溫環境的優勢下成為未來電動車電池模組的主流技術。

與此同時,「珠海銀隆新能源」在 2016 年 8 月宣布於四川成都天府新區西區產業園區,分兩期共投入 100 億人民幣打造占地 23 公頃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計畫涵蓋鈦酸鋰電池模組、新能源汽車與充電設備等產業鏈,並切入當地 2 萬輛公共汽車市場與具備每年 1.5 輛乘用 / 商用車產能。

目前「珠海銀隆新能源」旗下共推出數款「廣通」品牌純電動輕型商用 / 乘用車產品,以及「GTQ」系 6.6 - 12 米純電動客車產品線。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