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賣電動車!HYUNDAI對電動車市場野心勃勃!即將量產電動巴士

CVNews 商業車誌: Anyway|12/12/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緩解空氣汙染與環保意識抬頭,讓現今市面上的電動車款蔚為主流。HYUNDAI看準了這項商機,打算開始大量生產電動巴士。而在電動巴士的市場上,已經被中國車商,像是比亞迪大舉入侵的情況下,HYUNDAI能堅持多久呢?


HYUNDAI準備量產的電動巴士配有兩顆51kWh的電池,單次最高續航力達100公里,該電動巴士主要瞄準韓國與中國市場。明年年底之前,現代的研發工作結束,通過道路測試後,2018年會在韓國及其它國家推出。這不是現代第一次生產電動巴士,但是卻是第一次大規模生產電動巴士。在2011年G20高峰會上,HYUNDAI曾推出BlueOn的電動車以及4款BlueCity電動巴士,這些電動車都是純手工打造,主要用於頒獎典禮或是其它特定場合。

HYUNDAI即將量產的電動巴士將使用LG所製造的鋰離子電池組,這款電池組與CHEVY Bolt上的相同,同時,FARADAY FUTURE的電動車也是採用LG的鋰離子電池組。而針對中國市場會推出搭載電池壽命更長的磷酸鐵鋰(LFP)電池的電動巴士。LG目前在電池產業上最大的競爭對手是Panasonic,它為TESLA的電池供應商。

事實上,HYUNDAI早在2014年就有量產電動巴士的想法,但因為考慮到當時市場上對電動巴士的尚能普遍接受,是故就推延了該項計畫。直到近幾年TESLA的電動車出現才逐漸打響電動車的名號,也因此打開了市場。HYUNDAI表示,雖然這是我們第二次開發電動巴士,但量產電動巴士卻是頭一回,但基於安全考量,我們不便再多說甚麼。


BlueCity電動巴士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