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機械車位和都市車流感到頭大?最給力的小夥伴TOYOTA Sienta--69.9萬起即刻登場

CVNews 商業車誌: Chappy|11/24/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從國產Wish於今年稍早宣布停產後,CVNews便不時接獲不少讀者來電詢問後繼車款的相關消息。如今,大家心中的那個問題,終於有了個答案。全新國產minivan-TOYOTA Sienta即將接替Wish的職位,以69.9萬起的售價將國產minivan市場蠶食鯨吞!




Sienta將推出三款7人座車型和三款5人座車型,其中5人座車型將以客貨兩用車之名義掛牌上路。5人座車型共推出一款1.5升汽油引擎和兩款1.8升汽油引擎,傳動系統均採CVT和前輪驅動配置。Sienta亦擁有相當亮眼的油耗表現,1.8車型具有15km/L左右的省油表現,而1.5車型甚至能達16.8km/L,三款車型均由能源局認證為1級能源效率車款。

Sienta 4235×1695×1695mm的車身尺寸和2750mm的軸距則較先前的Wish明顯小了一級。然而,透過TOYOTA出色的空間設計,巧妙地將Sienta車室空間做了最佳化的運用。客貨車標準的超過1立方公尺載貨空間當然少不了,魔術般的多元化座椅配置,甚至能直接放入三輛非折疊式腳踏車或露營野炊工具。

為了滿足各種層面的需求,TOYOTA在設計Sienta可說是盡心盡力,尤其針對生活機能等細節特別著重。後排座椅往前收折後,騰出頗具深度的平整貨廂對Sienta而言已是基本功,而方正的車體設計讓載貨空間能夠被充分、完整的運用,絲毫無死角可言。Sienta的進出門檻特別降低至330mm,讓上下貨更加省力,此外,部分車型更配備有電動滑門,藉由遙控啟閉功能,大幅提升裝卸貨的便利性。

Sienta雖然世界上不少地區開賣,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國產Sienta是世界首款Sienta左駕車型,不難看出TOYOTA日本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由於台灣也是目前唯一一處有生產左駕車型,加上國瑞汽車有外銷中東的經驗,在品質上也有所肯定,因此也不排除短期內由台灣外銷Sienta到其他部分左駕國家。

而國內市場也將因為Sienta的上市掀起一陣不小的風暴。不僅過去Wish稱霸的minivan市場可能由被稱為Wish後繼車的Sienta所接手。而不只是Wish,不少商家愛用的Innova市場也將由5人座Sienta來補上。別看Sienta小小一輛,優勢其實並不少,難道大如中華Zinger能夠自如穿梭在機械停車場及市區車流中?

全球唯一左駕的國產TOYOTA Sienta將以萬的售價,於即日起陸續進駐全台各地展間,TOYOTA並開出輛的年銷量目標。當然,如果你覺得Sienta不夠陽剛那倒也沒關係,幾個月後還有C-HR等著!台灣商用車市場,準備好迎接新世代TOYOTA的來襲嗎?





豪華+車型另可選配多項套件(接單生產)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