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商業車動態 全新專業4 in 1媒體 提供即時資訊互動服務 CVNews商業車誌正式創刊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14/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客運及貨運兩大龍頭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公會魯孝亞理事長及中華民國汽車貨櫃會運公會祕書長李昭功在致詞時都再三強調「CVNews商業車誌」將是所有商業車的發聲管道及新聞流通平台。
商業車在台灣長期被邊緣化,不論是政府法規或者相關新聞資訊,甚至因為法令規章的不合理或媒體的不夠專業,造成民眾對商業車常有被誤導的印象。跟歐美先進的商業車資訊流通相比,台灣的商業車猶如新聞資訊的偏鄉。國內最資深的汽車網路媒體「AutoNet汽車日報」,以累積巨量的商業車資訊為後盾,另外成立全新的商業車媒體「CVNews商業車誌」並以消費者接觸媒體使用的偏好同時推出新聞網站(www.cvn.com.tw)、手機APP(CVNews商業車誌)、臉書粉絲團(CVNews商業車誌)及雙月刊雜誌,強調「四位一體4 in 1」的加值媒體互動內容,日前別開生面於台北舉行創刊發表茶會。




中華民國汽車貨櫃會運公會祕書長李昭功在「CVNews商業車誌」創刊茶會現場致詞並期勉所有同業透過這個媒介可以探討更多與運輸相關的議題。
網羅國內專業菁英

「CVNews商業車誌」團隊主要成員包括了台灣第一家汽車網路媒體「AutoNet汽車日報」創辦人總經理楊政勳與社長邵長玲,累積22年對於全球與在地汽車新聞的長期關注,擁有國內最龐大的汽車新聞資料庫能量﹔且網羅於輕型商旅及重型商車服務超過數十年並具有美國商學/工程雙碩士的專業經理人張玉穎擔任發行人﹔並徵招國內長期著墨於商業車議題且超過20年新聞專業的盧佛青擔任總編輯,這樣的組合無非就是要讓國內商業車的議題可以貼近使用者、買家與業界環境做深度的專業報導。

「CVNews商業車誌」發行人張玉穎指出,國內媒體環境過份偏重乘用車領域的報導,是她從事商車領域一直以來的感觸,而觀諸商業車出現在媒體版面上,幾乎都是負面新聞,但其實商用車的用家,卻是支撐台灣經濟發展最重要的推手與動能,如何結合龐大的資料庫作為基礎,並且融入全球化的視野,同時關注在地頭家與運輸業者的需求,甚至針對包括國內延宕已久、卻未有解套的商用車法規等等,都是「CVNews商業車誌」關注的焦點,唯有建立一個讓產、官、學與用家等都能夠平衡發聲的管道,才能夠充分反映大家的聲音,進而讓國內的商業車壇更朝向透明化、正常化發展。

四位一體平台上線運作

「CVNews商業車誌」發行人張玉穎同時表示,像接下來國內相關於商業車的法規,將接軌包括歐盟六期環保規範,以及對於商業車安全防護配置與科技的要求等等,一方面將對原有的車廠與用家造成更大的成本壓力與支出,但長期來說當然也希望可以讓商用車用戶可以坐擁更環保、安全、舒適、便利的移動工作環境,這些都將是「CVNews商業車誌」關注的焦點,而今後除了雙月刊之外,即時性的新聞發佈將在24小時無間斷更新的網站(www.cvn.com.tw)上更新,而且除了最新業界訊息外,還有包括零件耗品、服務據點的資訊服務等等,甚至還有新車規格資料等等,都能夠更透明化也更便利的取得多方面的商業車資訊。

著眼於社群媒體與行動上網的便利性,「CVNews商業車誌」舉行創刊茶會的同時,也宣布包括臉書粉絲團與手機APP(包括Android與iOS系統等)同步上線服務,全方位的互動平台將讓全台商業車頭家、業者等都可以在此尋求一個發聲的管道,而且也可以獲得即時的各項資訊服務。

創刊茶會現場聚集台灣所有汽車品牌的高層及所有商業車相關的業者,可見車界對此新媒體的重視,台灣客運及貨運兩大龍頭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公會魯孝亞理事長及中華民國汽車貨櫃會運公會祕書長李昭功在致詞時都再三強調「CVNews商業車誌」將是所有商業車的發聲管道及新聞流通平台,並期勉所有同業透過這個媒介可以探討更多與運輸相關的議題,讓商業車的科技及法規等相關議題可以受到更多關注。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公會魯孝亞理事長親臨致詞。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