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普利司通產品榮獲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設計振興會「2016年度優良設計」獎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14/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及普利司通集團下的普利司通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下述三項商品榮獲「2016年度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主辦單位: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設計振興會)獎。以下針對得獎商品簡要說明。




1.「輕型小客車專用輪胎:REGNO GR-Leggera」

REGNO GR-Leggera為輕型小客車專用輪胎, 無論是在安靜度�乘坐舒適度�運動性能上皆能達到全面平衡的高水準表現。我們將 REGNO系列所運用的噪音控制相關技術,導入輕型小客車,採用非對稱形狀、高剛性的胎面,同時達到高度安靜性與舒適性的需求。

2.「虹吸式排水系統」

所謂的「虹吸式排水系統」是指利用虹吸力(水落下時所產生的拉力)的新式排水系統。使用該系統後,住屋地下預留空間可以更精簡,而在廚房及浴室的管線配置也能夠更靈活。即使入住後也較容易變更空間配置,對於需要依照生活型態的變化進行改裝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3.「自行車:ANCHOR RT9」 ※僅指框架本身。

ANCHOR RT9為計時賽專用車種。為了能維持高速巡航,每一個設計的細節皆著著重降低空氣阻力,此外,也因為採用高彈性的碳纖維外框,具備了輕巧、高剛性並重的特性。另外,將電動變速用的電池及後煞車設置於框架下方的設計,使得車體重心降低,提升了行進中的穩定性。
普利司通集團希望能夠讓客戶感受到自身商品在設計上的魅力,透過設計,期許自己能發揮創新的精神,保持著期望「成為每個人的力量」的想法,進行各項商品的設計。

------------------------------------------------------------------------------------------------

■ 何謂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創立於1957年,起源於日本通商產業省(現稱「經濟產業省」)所創辦的「優良設計商品評選制度(Good Design Selection System),為日本唯一的綜合設計評價獎項。舉辦至今已60年,精選各種形式展現的「好設計」,並加以表揚,藉此引導人們的生活,產業以至社會整體走向更豐富的方向。截至目前為止,獲獎總數已達約43,000多件。唯有榮獲優良設計獎的設計才獲准使用「G-Mark」。創設超過半世紀歷史的「G-Mark」,始終是「好設計」的指標,影響力歷久不衰。

■ 2016年度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頒獎展

本次獲獎的作品於10月28日於東京Mid Town舉辦「GOOD DESIGN EXHIBITION 2016」頒獎典禮,並於會場介紹本次的得獎作品。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