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境也為健康,澳門首輛純電動巴士上路啦!比亞迪新能源巴士登陸澳門

CVNews 商業車誌: Anyway|11/08/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6年11月4日,在第六屆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上,比亞迪帶來完整純電動大眾運輸工具,並簽下澳門特別行政區首台純電動巴士訂單,為澳門第一輛純電動巴士,這象徵著比亞迪新能源巴士正式登陸澳門這個世界旅遊之都。



比亞迪 C8
澳門道路的特點為坡道多、路途短且彎多路窄。此次簽約的C8純電動巴士長10.5公尺,載客數45人,最高時速為100km/h,高速行駛的續航力超過200公里,依照不同的電池組有著不同的續航力,滿足更多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比亞迪純電公車 K9


本次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上,比亞迪帶來了旗下的巴士C9與C6、公車K9,以及電動車e6。如此龐大純電陣容以及配套充電設備,讓澳門朝向城市交通電動化的夢想更前邁進一大步。

比亞迪亞太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劉學亮表示:澳門獨特的城市道路建設,非常適合電動巴士的運行。通過此次簽約,比亞迪將為澳門提供歷史上第一輛純電動巴士,除了彰顯澳門在環境保護方面的意識與決心外,更提高澳門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的形像。

澳門為每年迎接數百萬全球游客的旅游之都,汽機車的廢棄排放成為澳門當地大氣污染的主要來源之一。根據澳門特區政府的數據顯示,相較於傳統柴油巴士,電動巴士每百公裡能夠減少56%的二氧化碳和60%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可以顯著改善當地環境質量。
比亞迪純電公車 C9


在台灣為了環保與健康,台中政府也已經引進比亞迪 K9來當作大眾交通工具。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市府鼓勵業者採用電動公車,所以編列經費補助公車業者,經濟部規定進口公車自製率要超過51%,比亞迪電動公車除引擎、機電外,其餘零件是在台組裝,符合自製率標準,所以市府無法強制公車業者向特定廠商採購,會透過政策誘因來取代柴油公車,讓台中更節能環保。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