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將在2017年年初開始販售燃料電池公車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27/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將從2017年年初開始銷售旗下燃料電池公車(FC buses)。在經歷多次的道路測試後,日本東京都政府交通局計畫導入TOYOTA FC Bus作為固定路線往來的大眾交通工具。




TOYOTA為了接下來2020年的東京奧運與殘障奧運,打算在日本東京推出超過一百輛的FC Bus。為此,勢必要在2017年將FC Bus推出上市,讓日本市民們更了解FC Bus的運作模式。TOYOTA預計在2018年擴大FC Bus的運作路線,讓市民更熟悉且參與這項有助於環境保護的環保計畫。

FC Bus是基於日野混合動力低地台巴士打造而成,使用TOYOTA自家研發的燃料電池 系統(Fuel Cell System, TFCS),該電池系統已經運用在TOYOTA Mirai。這項電池燃料系統將會提供馬達更好的效能外,對環境保護也更盡一份心力,能達到無廢氣排放的優越環境。

現今,大多數巴士都是依賴燃燒柴油作為動力,為了環保保護與滿足大眾對公共交通工具的需求,TOYOTA和日野聯手打造FC buses。已經於今年7月24號至7月30號在東京進行。TOYOTA希望從實際的公共交通營運環境,測試及確認設計和適用性與可靠性。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