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商用車之王!VOLKSWAGEN Crafter 全新大改款發表

CVNews 商業車誌: Joseph|09/13/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訴求空間靈活多變的輕型商用車級距,VOLKSWAGEN Crafter 以高挑、多變的方正車室空間與多樣化的車型配置,問世以來便成功席捲歐陸市場成為商務、貨運需求的最佳載運平台。隨著今年初開始陸續釋出 2016 年大改款前導預告,現已趕在 IAA 展前正式發布全車系編成資訊,將提供四種基本車型、3 種軸距 / 車高版本,共 69 種的車型變化組合,延續輕型商用車之王的美名。



除了兼具商旅用途的 Kombi 車型,雖然台灣現行法規並不允許盲窗車(Panel Van)上路行駛,但擔任歐陸與全球市場物流體系中的「最後一哩」角色,大改款 Crafter 提供 5,989mm / 6,836mm / 7,391mm 三種車身軸距,與 2,355mm / 2,590mm / 2,798mm 三種車高選項。且除了基本的廂式車體外,還可視不同乘載需求調配出單廂、雙廂以及不含貨廂,具備 pick-up 機能的框式版本,因此也提供台灣 VOLKSWAGEN 商用車部門日後考慮引進的新契機。


全車系動力編成部分,配合最新 EU6 排放標準,導入新世代 MDB 模組化柴油動力平台的「EA288」2.0 升 TDI 共軌柴油引擎,分別提供 102hp、140hp 與掛上雙渦輪的 177hp 頂規版本,且採用橫置、前傾 8 度的引擎放置方式,可縮短車頭長度並提升車室空間。此外全線標配怠速熄火系統,還能提升約 15% 的燃油使用效率,並強調耐用和易於保養的長期成本優勢。


加上可針對不同用途選擇前驅、後驅與四驅配置,以及手 / 自排變速箱和超豐富的模組化車室空間模組化配備,都是讓新一代 Crafter 有信心延續廣泛的市場打擊範圍,在輕型商用車領域持續擔任領頭羊角色。而預備德國 IAA 車展正式亮相以外,VOLKSWAGEN 官方也釋出新一代大改款 Crafter 將於今年 11 月開放接單,並預計 2017 年春季開始交車。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