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品牌識別度!M-BENZ將為旗下電動車推出子品牌

CVNews 商業車誌: 單世旻|08/09/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著電動車的市場展望逐漸擴大,M-BENZ近期的動作皆表現出對此市場的野心,尤其是今年五月時,M-BENZ便宣布將於2020年前發表4款電動車型,兩款為轎車、兩款為跨界休旅。根據近日外電對M-BENZ的採訪,為加強識別度並有效發展電動科技,將推出子品牌以專注於電動車款。



純電大貨車Urban eTruck展現出M-BENZ進入此電動車市場的企圖心。
DAIMLER卡車部負責人Wolfgang Bernhard對外電表示:「多年前當TESLA進軍市場時,我們便開始注意到電動車市場的發展性,但基於此技術尚未成熟,因此我們並沒有立即採取行動。而現在至未來十年將會是M-BENZ在此市場大放異彩的時候了!」

以市場策略而言,目前M-BENZ的電動車型即將面臨的挑戰便是今年10月的巴黎車展,先前M-BENZ便預告將推出全新跨界電動概念車以迎戰TESLA旗下的Model X,這也將是M-BENZ宣揚其子品牌的大好機會。

現今M-BENZ擬定的電動車目錄逐漸完整的情況下,增加子品牌似乎也是必然的結果,近期除了旗下四款電動車型外,傳言將於2018年推出的純電動商用車Sprinters乃至純店大貨車Urban eTruck皆反映出M-BENZ對於較晚進入電動車市場的焦慮,相信我們很快便可以看到其子品牌的情報以及戰略方針。


隨著電動車目錄逐漸充實的情況下,新增子品牌不失為增加識別度的好方法。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