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歐規商用車現身,HYUNDAI H350搶攻歐洲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吳世傑|09/26/2014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穿梭歐洲街道,常常可以見到一種有著突出車頭、後方擁有寬敞載貨空間的商用車,足以容納成人走動的挑高車頂與靈活運用的空間,讓這類廂式商用車的地位在歐洲足以匹敵台灣的3.5噸小貨車。而韓國HYUNDAI為了擠身歐洲商用車市場,如今在德國漢諾威商用車展推出H350商用廂型車,推出14人座與單廂貨車兩種車身形式,企圖在對手盤據的商用車區間搶下一片天地。



貨車最為重要的貨廂空間H350表現相當不俗,貨箱全長有3780mm、寬1795mm、高1955mm,能夠容納5個標準歐洲棧板。且全車共有14個貨物固定扣,讓貨物綑裝、運輸上有極大的彈性空間。此外在貨艙與前座車室之間有金屬隔層,能有效利用貨艙空間同時也避免了貨物掉落前座的可能。H350的雙開尾門擁有最大270度的開啟角度、搭配側拉門讓貨物裝載與拿取有相當好的便利性。14人座車型在座位安排上則類似台灣的小型巴士,右側雙排、左側單排的座椅配置保留了走道空間與一定的乘坐舒適度。

H350的動力採用一具2.5L CRDI 四缸柴油引擎,並具備有兩種不同高低的動力輸出,低輸出版擁有150hp/38.0kgm、高輸出版則是170hp/43.0kgm的動力輸出,並符合歐盟最新的排放規範。搭配六速手排與後輪驅動的單一規格,堅固耐用成為H350在商用車界最為重要的賣點。安全性則擁有輔助氣囊、循跡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盲點偵測等等多樣且先進的安全配備,在安全配備上絲毫不輸給主流歐系房車。

內裝陳設上則採用與房車同級的配備水準,包括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4.2吋多功能觸控螢幕,具備CD、USB讀取與藍芽無線串流功能。中控台T字造型更區分出許多大小各異的置物空間,方便駕駛隨手擺放報表、工具等等物品,貼心備至的內裝設計讓H350擁有極高的競爭力,相比對手M-BENZ Sprinter、FORD Transit等等車型也絲毫不遜色。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