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商用巨獸,FORD Transit正式於美國生產販售

CVNews 商業車誌: 吳世傑|05/06/2014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Transit是全球FORD陣容中相當重要的商用車款,這款以往僅在歐洲生產製造的商用車如今正式於美國堪薩斯市設廠生產。在FORD投資了11億美金擴廠生產後,全新2015年式FORD Transit將與美國現行E-Series商用車並行銷售,以供應不同需求的消費者,一起在美國市場攻城掠地。



這款以往僅在歐洲生產的商用車款擁有相當驚人的酬載能力,在車身形式上將會有長軸、短軸版本,全車系擁有三種車廂高度及三種車身長度。在空間上最大將會擁有13790 L的貨運空間以及高達2109kg的載重能力,同時並具有3447kg的曳引力。FORD宣稱與同級E-Series相較,Transit的載貨能力提升了高達75%,預期將會對美國通用汽車旗下的商用車款造成龐大壓力。

在動力配置部分,2015年式美製Transit將會搭載3.7L V6及3.5L Ecoboost兩款汽油引擎及一款3.2L柴油引擎。變速箱配置上則是因應美國人的使用習慣而一律採用六速自排變速箱,同時僅有後輪驅動的設定。為了因應Transit在美生產,FORD將位於堪薩斯的廠房大幅擴張,增建全心生產廠房及烤漆設備,替當地帶來近2000個就業機會。

綜觀近年的台灣商用車市場,幾乎被福斯商旅的T5所佔據,而FORD為了打破這樣的現況,預期將在2014年第四季引進這款擁有極佳產品力的Transit。引進台灣的版本極有可能是軸距達3300mm、尺碼5325×1986×2012mm的長軸版,藉由極佳的空間配置與新一代的FORD車載系統,將會替台灣商用車市場投下一枚強勁的震撼彈。只是屆時究竟會引進美製車款或是歐洲生產的手排車型,還請消費者們拭目以待。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