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台灣下一步?北汽福田歐馬可5系全面出擊中國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21/201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在台灣道路上親眼見到掛上「北京福田FOTON」品牌的中輕型商用車正式營運,屬於福田商用車旗下的「歐馬可」家族,最近更於中國市場率先宣布全新「歐馬可5系」中型與中重型商用車開始進軍當地商用車壇。



歐馬可已經成為首款在台灣組裝量產的中國自主品牌三噸半商用車!
已經在中國與海外市場擁有相當知名度之北汽福田商用車,更從2011年開始創下全球商用車壇的產銷規模紀錄,也成為中國自主綜合商用車品牌進軍國際市場的模範生之一。

從2013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北汽福田就率先讓本文主角「歐馬可5系」亮相,並且開始於各地進行實地體驗操駕相關活動,為車系全面上市暖身,而且新車更藉由北汽集團同DAIMLER集團商用車部門進一步緊密合作,導入更多符合歐盟最新環保、排廢、安全與各項技術,讓素負盛名的M-BENZ商用車血統可挹注至福田商用車。

根據原廠公布資料顯示,北汽福田商用車導入德國賓士商用車底盤與機械結構(由英國LOTUS Engineering調校測試),並且搭載M-BENZ技術強化升級底盤與結構基礎,這次陸續於中國當地發售的2014年式「歐馬可5系」商用車,除了提供4700mm、5200mm與5600mmm三種軸距規格以外,更提供車頭寬度1995mm與2200mm等配置,而駕駛艙內尺碼更達到2200×1820×1820mm,而且駕駛艙從整體設計概念到空間配置,也提供最佳乘適環境表現。

此外,2014年式北汽福田「歐馬可5系」,更搭載專為該車系打造最佳效能之美國CUMMINS品牌ISF系列3.8L,原廠公布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與峰值扭力為61.2kgm,除符合中國國五環保排廢法規外,也預留歐盟五期或六期之空間,而且搭配德國ZF技術變速系統,原廠表示平均油耗約比對手節省20%,而且更喊出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噪音成為中國同類自主商用車典範。


歐馬可家族都具備轎車化概念設計之駕駛艙配置


強化大樑底盤不僅更耐重也強化競爭力


由台灣北汽福田汽車組裝台規福田歐馬可已經可以在本地街上看到。


由成運汽車組裝打造福田油電混合低底盤客車,最早於台北花博期間就開始全面上路營運。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