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人民幣有找!哈飛新民意正式發售!

CVNews 商業車誌: 陸曉明|08/05/201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長安集團正式併購哈飛汽車以降,就希望利用該自主品牌於華北、東北地區於輕型商用車領域的優勢與口碑,當然也開始推出整合長安集團資源的新世代產品,過去結合歐洲設計中心打造的民意車系已經累積許多銷售資源,於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首演的新民意廂型車,也宣布於日前正式進駐各授權展示中心銷售。



全新車頭設計顯得更有精神而且簡潔。
根據哈飛汽車總部表示,全新民意車系上市後,將以僅2.69萬人民幣起跳的建議售價接單,除了導入長安集團於輕型商用車之研發資源與平台以外,更首度於同類型小尺碼輕型商用車,配置了具備11具橫樑的超高強度底盤結構,也提升車輛載重行車時的穩定性表現。

此外,全新設計的哈飛新民意車系,可以說是品牌中輕型商用車的新世代迷你尖兵,外部車身尺碼雖僅3735×1510×1890mm,搭配2370mm的軸距,全車系提供五人座與5+2人座配置,中後排座椅向前翻折後,後廂擁有達到1040×1310×1310mm的最大化空間表現,而且若於雙座模式下更提供高達3.46立方公尺的超大置物總容量,搭配最小化的轉向半徑與動力轉向輔助方向盤等等,還有車上更比前代車款增列的RV化空間收納機能,也讓使用者可以獲得最大的利益。

動力系統方面,哈飛新民意車系承載著過去多年拿下J.D.Power中國輕型商用車級距可靠型冠軍的光榮頭銜,新車當然在技術方面更具新意,根據原廠公布資料顯示新車全面搭載原廠代號為DA465QA的1.0L(970c.c.)引擎,原廠公布可輸出74hp/5500rpm最大馬力,以及峰值扭力9.5kgm/3000-4000rpm,全面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而且更提供全新科技版,導入了技術來自長安集團的STT怠速引擎自動啟閉裝置,可以在走走停停的都會與多變路況減少不必要浪費的油耗表現,根據原廠公布資料顯示,一般款式平均油耗為14.3km/L,而科技版配置SST之後則提升為16.7km/L,對於企業用戶與小型自營商來說更顯貼心便利還可降低燃料成本,而且原有傳統版車款平均油耗也比前代民意車系降低平均一成左右。

此外,哈飛汽車更表示隨著新民意上市,這款全新世代的輕型商用車,更將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的產銷規模,根據去年底哈飛汽車同巴西CN Auto簽訂的合作協議,未來將以出口KD零組件的方式,由雙方合資建立的組裝廠生產新民意國際版本,預計最快2014年達成初步生產規模之後,哈飛汽車每年可以於當地組裝新車約四萬輛,其中新民意將佔到相對重要的比例,由於巴西政府為保護當地汽車產業,於2011年九月起提高進口整車關稅至30%,所以哈飛外銷KD零組件至當地組裝將不受到整車關稅限制,也有助於以更具競爭力的售價進軍當地平價商用車市場,這同時也是哈飛汽車首度於拉丁美洲市場開展現地組裝生產的首例。
後擋風玻璃形狀也比以往更圓潤。

講究簡潔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與儀表,承繼了民意家族的傳統。




新民意除了更飽滿的車身造型以外,也推出更多樣化的車身塗裝選擇。


新民意除了更飽滿的車身造型以外,也推出更多樣化的車身塗裝選擇。


舊款民意系列因應中國推出國五環保法規,目前維持於三四級城鄉市場銷售。


舊民意車系原本就有衍生皮卡車身,所以不久之後新民意也將追加新世代版本。


哈飛新中意輕型商用車產品定位與車身尺碼均略高於新民意系列。


哈飛駿意可以說是併入長安集團後第一款整合資源推出的新世代輕型商用車。


競爭對手之長安之星二代車系,雖然屬於同集團但也面臨正面挑戰。


競爭對手之上汽通用五菱之光2013年升級版本。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