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現代製HYUNDAI County康恩迪新款進軍中國中巴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陸曉明|08/02/201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家對於HYUNDAI自動車中國合資佈局,最深刻的印象一定都落在北京現代身上,事實上HYUNDAI極早就已經於改革開放時期就開始落實佈局計畫,其中以商用客卡車為主的四川現代更將計畫建成HYUNDAI集團海外最大的商用車生產基地,日前更於峨嵋山舉行全新國產化中巴康恩迪County的媒體試乘會,宣示導入新世代客車並且希望同其他合資與自主品牌競逐市場的決心。



海灣型儀表控台以提升駕駛人操作便利性與人體工學為目標。
日前,四川現代舉行了全新國產化中巴康恩迪County的媒體試乘會,也等於宣布這款與國際市場同步的新世代中型客車即將於當地市場銷售,而比照乘用車產品導入“NEW THINKING NEW POSSIBILITIES(新思維、創造新的可能)”,而且新車更開始提供三年或15萬公里的保固服務,當然更為流線的整車造型也跳脫過去被視為是山寨TOYOTA Coaster的窠臼,車頭造型顯得更有精神而且朝氣,而且也導入比照其他合資品牌多樣化的產品編成,除了各種不同座位配置的中型巴士以外,還可依照企業需求量身訂製移動總裁會議廳或者VIP保姆車或移動宣導車、高端救護用車與警備車等等。

動力系統方面,2014年式四川現代國產化康恩迪County,搭載HYUNDAI自主研發第三代高壓F系列共軌柴油引擎,更採用全電子控制並具備達到1800bar的超高壓燃料噴射技術,環保排廢則符合相當於歐盟四期之中國國五法規,未來更可直接升級符合歐盟六期標準,也為企業與運輸行業用戶提供低成本之升級空間,以延長產品使用年限,而這具3.0L共軌柴油引擎可輸出馬力與扭力150hp/59kgm,整車安全極速為132km/h,提供同級距相對優異的耗能與輸出表現。

此外為針對中國市場獨特多變的行車環境與氣候條件,HYUNDAI原廠與四川現代合作針對康恩迪County前軸獨立懸吊結構進行強化,
後軸也採用強化材質之加長葉片彈簧,同時兼顧到操控穩定性與行車舒適品質,此外也重新徹底調整整車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制振抗噪表現,提升車室聽覺品質與靜謐性。

根據四川現代汽車表示,客車領域除了即將上市銷售的康恩迪County以外,也將導入全新環保標準的Universe高端客車、新世代Aero City Globle 900都會低底盤客車,而且也將搭配新車生產期程,導入包括排氣量為3.9L、5.0L、10L與12.3L等共軌柴油引擎;接下來於卡車領域,也將導除了目前在售的小型卡車H100與重型卡車QZc以外,也將導入包括新世代中輕型卡車產品。

至於建立HYUNDAI海外最大商用車生產基地計畫部份,四川現代將分為三期完成建設,最終整車年產能將由二期目標的40萬輛推進到三期目標之70萬輛,除目前之溫江客車廠與資陽卡車廠以外,大規模引擎廠與零組件工廠也將逐步完成配套。
此為16人座豪華客車內部配置,座椅採用高舒適度加長椅面與椅墊設計並且採用耐磨人造皮革材質。

位於乘客座上方之空調出口與閱讀燈與開關介面。




四川現代國產化康恩迪County標準配置吸頂式抽風扇。


新車搭載HYUNDAI自主研發第三代高壓F系列共軌柴油引擎。


新車導入更流線的設計,新尾燈總成也提升後方辨識性。


直接競爭對手之一汽成都豐田柯斯達Coaster今年也推出改款新車。


舊款HYUNDAI County技術移轉持續由江淮客車以寶斯通之名產銷。


HYUNDAI Aero City Globle 900都會低底盤客車


HYUNDAI Universe高端客車


四川現代瑞康中輕型卡車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