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中巴王!一汽豐田柯斯達TOYOTA Coaster全新改款發售!

CVNews 商業車誌: 陸曉明|07/11/201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原廠亦提供加價選配的玻璃天窗與可加掛行李物品置物架。
除了前紅旗中型客車以外,以亞系平頭中型客車來說,以TOYOTA Coaster為基礎衍生的中國版「一汽豐田柯斯達」推出迄今也已經擁有相當時日,眼見市場競爭愈來愈多,山寨對手也以高性價比搶進市場,身為日系中巴王本尊當然也不能不推出改款新車驗明正身!





豪華商務版本12人座車型,亦配置質感優異的全真皮座椅。
一汽豐田日前宣布,全新改款柯斯達Coaster中型巴士,即日起以36.95-56.3萬人民幣的售價上市,並且於當地共有多達450家經銷據點開始接受訂購,率先公布汽油標準車型基本建議售價如後:

高級汽油2.7L
23座客車36.95萬人民幣
20座客車36.75萬人民幣
23座客車36.5萬人民幣

豪華汽油4.0L
20座客車導航版56.3萬人民幣
20座客車54.3萬人民幣
23座客車54.08萬人民幣

導入全新設計更為精緻豪華大器的外觀造型,全新改款柯斯達Coaster中巴車身尺碼為7005×2040×2645mm,軸距均為3935mm,而且前後輪距小幅修改為前1690mm與後1490mm,提供更為優異的動態操控與行車穩定性表現,原廠公布最小迴轉半徑維持原有的7.2m,滿載情況下最小底盤距地淨空為175mm。

這次一汽豐田改款柯斯達Coaster中型巴士在動力系統方面,入門車款依舊搭載汽油2.7L直四引擎(原廠代號3TR),可輸出最大馬力153hp/5200rpm,峰值扭力為24.7kgm/3600-4200rpm,全數均搭載原廠代號為M156的手排變速系統。

另外還有豪華車款配置的汽油4.0L V6引擎,具備雙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本體與同樣出自於成都一汽豐田汽車廠的國產化越野車普拉多Prado共用,而最大馬力達到232hp/5000rpm,峰值扭力則為35.2kgm/4400rpm,安全極速為135km/h。

一汽豐田更首度導入符合中國國四環保法規的4.0L共軌柴油V6引擎,原廠公布可輸出136hp/2800rpm最大馬力,以及36kgm/1400-2500rpm,訴求高環保與低油耗表現,原廠公布安全極速為120km/h,而柴油動力配置車款,詳細售價則並未在首批新車上市時公布。

搭配新車升級,柯斯達Coaster車室內裝材質也同步提升,包括儀表塑料與座椅面料等等質感也都更為優異,另外也標準配置包括頂部逃生窗、LED車廂燈、司機座地圖燈、行李艙燈、乘客門緊急開關等等,更新增滑動門轉臂支架裝飾外蓋,不但可以避免灰塵也提升整體視覺美觀程度,而除了基本客車版本以外,一汽豐田柯斯達Coaster還供應多樣化的專用特種車,包括VIP接待車(藝人/名家保姆車)、醫療車、通訊指揮車、消防指揮車、新聞採訪車、移動商務車、現場轉播車等,而且新增配置更為高級而且人性化的超VIP版與短程接駁巴士更倍受業界與客戶關注。
依照車型配置不同,儀表內裝材質與飾板也有所差異,但整體質感則向乘用車靠攏。

依照車型配置不同,儀表內裝材質與飾板也有所差異,但整體質感則向乘用車靠攏。

超VIP版本還配有專屬的駕駛艙/客艙隔屏,上面還可選配內建多媒體液晶螢幕。

超VIP版本中排總裁座椅,出現了與Alphard豪華休旅車相同的電動可調多功能設計。

超VIP特種車12人座車室配置。

超VIP版本中排總裁座椅提供級距前所未有的頂尖科技配置與舒適性表現。

駕駛座後方可選配影音娛樂/衛星導航電子地圖顯示螢幕。

吸頂式通風扇與高級音響揚聲器。

全車系均標準配置的頂部逃生窗與LED車廂照明燈



於當地市場擁有高評價與人氣的短程接駁巴士。


標準車款配置後行李廂也具備極佳的隱密與安全性,並且可選擇鎖定防盜功能。


一汽豐田同步產銷中央雙開啟式尾門車型。


全新小改款標準款柯斯達Coaster外觀視覺質感大幅精進。


改款前的2012年式車型。


競爭對手:進口日產碧蓮NISSAN Civilian


競爭對手:江淮寶斯通JAC Best,引進HYUNDAI Country技術平台。


競爭對手:廈門金龍旅行車考斯特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