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戰全順!曙光集團首款輕型客車/商旅黃海瑞途正式發售!

CVNews 商業車誌: 陸曉明|07/11/201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曙光集團在成功併購黃海客車廠之後,經過重整旗下乘用車、輕型商用/越野車與中大型客車之後,正式將集團整車事業部門全數統一為黃海汽車,而為擴張事業版圖,日前也於輕型商用/越野車與中大型客車之間,推出旗下首款輕型客車,也成為拓展市場佔有率與企業版圖的代表作。



其實側面與後方設計與M-BENZ Sprinter頗為類似。
為了達成「大黃海戰略」的目標,除了大家所熟知一堆山寨合資產品的輕型商用車與越野SUV以外,既然原本就擁有中大型客車廠,就像是大金龍客車推出金旅輕型商用車產品線一樣,黃海汽車也依樣畫葫蘆,首推這款「瑞途Raytour」新車,首要競爭對手當然就是不久前也加入輕型客車戰局的江淮星銳,以及上汽大通MAXUS V80,另外也以高性價比的優勢條件直指合資對手包括江鈴福特全順Transit與伊維柯得意-都靈,還有掛上新品牌名稱的福建奔馳凌特Sprinter等等,而與東風集團新推御風輕型客車也將成為幾乎同期發表的直接競爭對手。

根據黃海汽車表示,首批量產上市的2013年式「瑞途Raytour」輕型客車,建議售價介於17.98-20.98萬人民幣之間,而且提供標準/長軸與平頂/高頂等多樣化的車型配置,當然針對各行業類別推出的專業改裝版本(包括救護車、警用車、幼童校車、行動會議廳、衛星採訪車、保全運鈔車與冷凍快遞運輸車等),車身尺碼分別為5995×2025×2660mm與5910×2025×2830mm,軸距均維持3715mm,首批量產新車供應包括3人座、6/7/9人座、專用訂製5-9人座、10/11/14/15人座等等款式。

此外,「瑞途Raytour」輕型客車更全面將中央控制門鎖、前座電動窗、原廠鐵圈(鋁圈選配)、後雙開側滑車門、全車全員安全帶等等列為標準配備,原廠配胎標準規格為LT245/75R16,另外安全配置方面則提供入門車款駕駛座氣囊,較高檔車款另增助手席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引擎電子防盜系統等則全車系均備。

動力系統方面,首批量產新車全數搭載東風康明斯CUMMINS品牌ISF系列2.8L高壓共軌柴油直四引擎,搭配德國ZF品牌五速手排變速系統(5S-400型),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3200rpm,峰值扭力為36.7kgm/1800-2700rpm,平均油耗約為10.2km/L,安全極速則為145km/h。

根據黃海汽車表示,稍晚也將追加短軸平頂等更多樣化的車型,還有底盤/貨台卡車與單雙廂貨車等等,進一步針對專用車與特種車市場推出各種服務。



其實側面與後方設計與M-BENZ Sprinter頗為類似。


儀表總成採用簡明並且兼顧人體工學的配置。


黃海瑞途Raytour幼童校車


黃海瑞途Raytour救護車


黃海瑞途Raytour警用車


直接競爭對手之東風御風輕型客車


直接競爭對手之江淮星銳


直接競爭對手之上汽大通MAXUS V80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