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天集團正式與TATA-DAEWOO商用車簽約合作

CVNews 商業車誌: 陸曉明|06/21/201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恆天集團近期動作不斷,日前並且正式於北京與韓國TATA-DAEWOO商用車正式簽約,雙方將針對中重型商用車與客車進行戰略合作,初期將率先導入歐規重型商用車於當地合作投產,這也將讓大宇商用車佈局中國市場再度拓展新的據點。



恆天重型商用車已經推出多款專用卡車產品。
日前恆天大宇重型商用車合作計畫,已經於北京正式簽約進入實質階段,這項計畫將讓恆天集團取得TATA-DAEWOO商用車在當地的產銷與合作關係,初期恆天集團將導入歐規TATA-DAEWOO商用新車,並且搭配康明斯CUMMINS共軌柴油引擎,與韓國S&T重工業16前速變速系統,預計最快明年下半年由恆天集團投產之TATA-DAEWOO商用車將率先於當地上市銷售。

此外,韓國TATA-DAEWOO商用車原本於中國境內已經於廣西省建立合資之桂林大宇巴士廠,而恆天集團是否可望藉由與ATA-DAEWOO商用車簽約合作,進一步導入大宇客車產品於當地合作投產上市,進而建立大宇客車於中國西南地區以外的另外一個產銷合作據點,則牽動著當地重型商用車市場的進一步發展,而上海萬向汽車也建有「萬向大宇」客車,並且積極與TATA-DAEWOO客車合作,除了開始外銷整車至中東市場銷售以外,更曾經於上海世博期間推出首批電池/電容混合動力低底盤大客車於上海市正式上路營運,故恆天集團與TATA-DAEWOO商用車的合作,也再度牽動未來TATA-DAEWOO於中國商用車市場的重新佈局可能。

恆天集團除了已經擁有自主品牌的中重型商用車與輕型越野商用車產品線以外,先前更PACCAR-DAF於中國境內進行合作,導入DAF品牌技術合作於當地投產專用車與商用卡車產品,一般認為恆天集團甚至不排除進軍乘用車與新能源客車等等領域。


恆天集團也積極進軍中國自主品牌輕型商用車與越野貨卡領域。


恆天集團也與PACCAR-DAF於中國境內進行合作。


恆天集團將率先導入TATA-DAEWOO大型商用卡車於中國境內產銷。


除了印度與韓國境內以外,TATA-DAEWOO亦於包括上海、桂林、越南、哈薩克、哥斯大黎加等國建立合資或直營客車生產據點,在台灣則由成運汽車合作投產大客車。


成運汽車打造之大宇客車已經成為台灣低底盤客車最大市佔率品牌。


國光客運亦全面採用成運汽車打造之大宇客車。


桂林大宇客車可以說是目前TATA-DAEWOO客車於中國西南部與進軍東協客車市場最重要的戰略據點。


上海萬向大宇汽車也製造電池/電容混合動力客車,於當地正式上路營運。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