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FUSO大型公車首度成車外銷,Aerostar進軍澳洲六月開賣!

CVNews 商業車誌: 蔡致堅|04/09/201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前台灣市面上所見到的遊覽車、大型公車,幾乎都是底盤和引擎由國外進口、車體則在台灣打造組裝,鮮少有成車進口,主要是成本售價太高業者難以接受,且又要因應國內法規,同時車體尺碼又需對應道路狀況,不過隸屬於DAIMLER集團旗下的MITSUBISHI FUSO,可是頭一回將頗獲好評的大型公車Aerostar以成車方式外銷到澳洲,等於是替MITSUBISHI FUSO開啟新商機。



在澳洲MITSUBISHI FUSO向來是以小型巴士Rosa為主力,但隨著市場需求以及MITSUBISHI FUSO的技術受到肯定,因此決定引進在日本國內頗獲好評的大型公車Aerostar到當地販售。而所有引進澳洲的Aerostar完全在日本生產製造,澳洲業者只要開出內部規格,原廠都會一併處理交到客戶手上。

這回外銷到澳洲的Aerostar,動力搭載一具代號6M60的7545cc柴油渦輪引擎,擁有最大馬力270hp/2500rpm和強勁扭力80kgm/1100-2400rpm,並和六速自排變速箱組合,車型上屬於66人搭乘式樣(包含佔位和座位)。同時為了能讓身障者能輕鬆上下車,也在底盤裝設斜板,當然這項配備也完全在日本生產組裝。

現在Aerostar已在2013年3月交由澳洲雪梨市交通局進行測試,預計正式販售為今年6月,因此暑假期間若前往澳洲旅遊打工或者求學者,搞不好有機會搭乘到Aerostar,到時還可與台灣的公車作比較,看看兩者有什麼差異。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