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將於阿根廷投產K9電動公車!

CVNews 商業車誌: 陸曉明|11/18/201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沈寂一段時間之後,比亞迪最近才開始宣佈新一輪的產品訊息,而且在海外市場拓展方面更有新的突破,日前傳出比亞迪K9電動公車將於阿根廷現地生產的消息,也算是在新能源領域的大突破。



位於深圳的電動客車充電站。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比亞迪已經同阿根廷政府工業部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合作於該國境內投產電動公車與鋰電池,此外這項計畫除了包括新能源客車外,還包括可以容易於南美洲取得稀土礦的筆記型電腦與手機電池在內,橫跨了比亞迪集團的不同產業領域。

此外,於阿根廷計畫投產全電動客車,也將為比亞迪進軍所謂南方國家陣營再下一城,這輛已經在包括深圳與湖南省內等地上路營運的K9電動客車,搭載了比亞迪自主生產的鐵電池技術,車頂還有配置太陽能集電板,可增加輔助的續航里程動能,而且更將ECAS電控氣壓懸吊系統、CAN BUS通訊體系等等技術列為標準配備。

而比亞迪K9電動大客車更具備輪邊驅動電機總成,最大功率90kW×2,峰值扭力也達到56.1kgm×2,若採用標準充電介面六小時可達到滿電狀況,另外還有半小時還可以快充達50%的機制,滿電最大行駛里程達到250km,安全極速可達80km/h,還有駕駛員身份辨識整合按鍵啟動、車身防盜裝置。

比亞迪K9電動大客車車身尺碼為12000×2550×3200mm,軸距為6200mm,前後輪距分別為2096mm與2020mm,而且採用低底般配置,並將ABS+EBD商用車專屬的整合煞車系統等等列為標準配備。








比亞迪K9電動大客車車頂的太陽能集電板。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