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實惠、多樣化!NISSAN NV400全尺碼商務車搶攻歐洲LCV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Sam|10/25/201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於2008年發佈的「GT 2012」中程實業計劃,以促成LCV輕型商用領域的全面躍進為重要戰略目標,並以中國、歐洲及其他新興市場作為今後重點經營市場;最近更繼NV200之後、在歐洲上市姊妹車型NV400全尺碼商務車,以約1.9萬英鎊(約91萬台幣)的售價,計畫3年內搶佔歐洲LCV市場。



於2010年的漢諾威商用車展首演的NV400,其設計均由位於歐洲的商用車研發與設計部門完成,並由該中心設計總監Atsushi Maeda主導,做為Interstar後繼車款,NV400擁有全新的水箱護罩、前保桿、日間行車燈,藉由更醒目的外表彰顯這款全尺碼商務車的獨特風格。

NV400搭載2.3L四缸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輔以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分別可提供100hp、125hp、150hp的最大馬力以及29.1kgm、31.6kgm、35.7kgm的峰值扭力,另有前輪驅動及後輪驅動版本可供選擇;同時符合歐盟五期(Euro 5)排放法規,以更低油耗換得更低的行駛成本,並將保養時間延長至兩年或約4萬km里程數,更形經濟實惠。

車型方面,NV400提供了三種軸距、四種車長、三種車高等車型可供選擇,其中車重從2.8噸至4.5噸,貨運量從8000L至17000L;此外還有包括貨床車、底盤車與特種改裝車的貨車家族,讓消費者可以需求選擇多樣化的不同車型。NV400更以空調系統、停車輔助系統(車側停車輔助影像系統為選配)、定速巡航系統、行車電腦、藍芽/USB/iPod車用音響等多項標配或選配的房車等級配備,此外NISSAN並配置TomTom衛星導航系統,可獲得即時路況、測速照相機警示、氣象預報以及與Goole Map連結的Google Local Search服務等功能,更添NV400的實用性及安全性。

Atsushi Maeda表示,NV400不但以與眾不同的外觀區別於其他競爭對手,更將既廣且深的LCV市場加以細分,提供了能夠滿足重型貨車領域所有需求的車型,不僅是Interstar的後繼車款,還將NISSAN帶進了一片更加遼闊的市場領域;藉由NV200及NV400,NISSAN可說是為LCV市場提供了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選擇。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