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在金龍動作之後?DAIMLER確立匈牙利建廠計畫,將大舉招募一萬職工!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5/18/201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顯示,德國DAIMLER 集團正式宣佈,今年底前在全球招募超過一萬名職工,主要在匈牙利建立一家全新的商用整車廠,另外也將部分投資導入北美整車廠的擴產計畫。



DAIMLER集團表示,近期將招募6700名具備專業經驗的職工,以及共七百名相關科系的大學或技術學院應屆畢業生,之後還將招募1900名實習生,總計將於德國本土招募約四千名職工。

DAIMLER集團負責人力資源的董事會成員Wilfried Porth,指出,DAIMLER為了提升商用車產能與研發能量,除了投資新研發的設備與相關產能外,也將大舉投資在產業人才的培養。

在 DAIMLER集團宣布這項消息前夕,廈門金龍集團在去年開始外銷天然氣公車至新加坡後,也宣布於匈牙利建立其首座歐洲整車廠的計畫,這座位於匈牙利的金龍首座歐洲客車廠,最快將於下個月正式動工,而且也將在二年內竣工投產,根據統計光是2008年金龍就在歐洲售出八千輛公車,未來匈牙利客車廠落成後,將負責生產供應歐洲與中東、近東等地市場,而且也將導入更高比例的當地生產零組件。


日前,廈門金龍就匈牙利工廠簽署意向聲明之後,宣布進軍歐洲市場的新計劃,金龍位於匈牙利的分公司King Long Magyarorszag已經將位於該國東北部的Gyongyos與Miskolc及其周邊地區列為建廠的候選地,未來該廠將完全由廈門金龍出資,初期每日生產二輛客車。

預計近二年內,將有更多商用車產銷領域的業者也將在匈牙利境內建立或擴張生產據點。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