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五洲龍混合動力巴士將在九月份正式上路營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5/09/201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瀋陽當地五洲龍客車廠所投產的第一批混合動力客車,即將在今年九月份正式下線,並且正式在該市公車營運上路,瀋陽五洲龍新能源汽車公司表示,混合動力客車平均將比傳統柴油動力客車節省約三成的油耗表現,而且也大幅降低上路營運產生的碳排量。



2010年四月份,瀋陽五洲龍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開始在該市瀋北新區道義地區建廠,預計工程將在今年九月以前竣工試產,預計每年可生產達一萬輛新能源客車,而且二期計畫落成投產後,整車年產量將倍增至二萬輛的水準。

此外,為了提升混合動力客車的營運效能,該市也將建立客車充電站,而依照計畫該系統充電站可以在3-4小時內充滿電力,而在快充模式下,僅需1.5小時,而滿電行駛最大里程將達到280-300km左右,約可讓客車上路營運約2-3個工作日,而且將利用夜間電價波谷期充電,既不影響白天營運而且還可節省充電的用電成本。

而瀋陽市公車在導入混合動力客車營運之後,也將獲得中國政府提供的國家補貼,由於每輛混合動力客車造價將高達80萬人民幣以上,約是傳統柴油客車的30-40萬人民幣的二倍以上,而且瀋陽已成為第二批中國國家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試點城市,按照政策將享有中國政府提供的國家一次性定額補助。

這批原廠代號為FDG6111HEV混合動力客車,車身尺碼達到11390×2480×3180mm,軸距為5500mm,前後懸尺碼分別為2490mm與3400mm,前後輪距為2020mm與1860mm,座位數提供34-39人座等配置,另外站位單班約65名乘客,營運安全極速為65km/h,車上並且搭載三相非同步電動馬達,並且採用磷酸鋰鐵電池。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