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中大集團輕型商用車工廠正式開始動工!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3/04/201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製造中大型客車起家的中大汽車集團,日前位於江蘇省鹽城市的輕型商用車研發生產基地新建工程,正式宣佈啟動,而這也代表著中大集團即將進軍以上汽通用五菱與長安集團為首的輕型商用車級距,未來當地輕型商用車市場的競爭將更為激烈。



中大客車也積極進軍新能源領域

在去年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以中重型商用車起家的陝汽集團,正式宣佈推出通家福家輕型商用車品牌,而東風商用車也擴大旗下小康輕型商用車產品線,另外包括北汽集團也南下湖南株洲建立輕型商用車基地,連重慶力帆汽車也推出豐順車系,廣汽吉奧也推出星旺商用車家族,福建東南汽車也推出自主研發的希旺輕型商用車產品線,就可以看出每年超過二百萬輛的輕型商用車級距的發展潛力十分驚人。

BRT低底盤長軸客車目前也成為中大客車主力之一

在中國汽車市場規模不斷擴大之際,各行業更多樣化的商用消費需求可說應運而生,由江蘇省、鹽城市政府與中大集團共同合作的省級輕型客車與商用車計畫便逐步成形,為此鹽城市提供達到780畝的土地,讓中大集團輕型商用車基地可建立包括生產線、物流、銷售與科技中心、新能源汽車研發中心等等相關設備,目標希望可以建立一座擁有年產一萬輛輕型客車與一萬組新能源汽車關鍵總成的產能。

中大汽車集團旗下擁有北京中大燕京、南京中大金陵、鹽城中威等四家客車廠,目前旗下已經具備包括八大系列共180多種車型的專業客車產品線,在日前輕型商用車工廠正式動工興建前,今年元月份中大集團中大新能源汽車基地也才剛剛開工建設。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