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M-BENZ商用車堅強陣容大器登場!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08/201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本屆2010漢諾威商用車展會場,德國DAIMLER集團擁有驚人的獨立展館,而且更將集團旗下的各商用車品牌均整合在各展區,呈現出驚人的氣勢與魅力,在本屆會場更一口氣推出多款新車,充分展現意欲超越級距的企圖與野心。



具備驚人全地域跨越能力的Unimog當然每次出展都成為車迷注意的焦點。

在本屆車展會場,德國DAIMLER集團商用車部門,一口氣展出並且發表了包括商用車專用的 Active Brake Assist 2升級版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Actros Edition式樣車、Atego與Axor改款新車,還有多款專用特種車輛在內。

M-BENZ中大型商用車會場一景。

稱為Active Brake Assist 2的升級版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可以大幅提昇商用車的主動安全表現
而其車上安裝的雷達系統更會主動偵測車輛前方7-150m距離的狀況,並且在必要時第一時間對駕駛發出警告並且自動強化其煞車系統作動效能,降低各種危險與事故的發生機率,而其做動的速率範圍介於8-88 km/h,不限任何天候與亮度。

Citaro FuelCELL-Hybrid混合動力燃料電池低底盤客車。

同樣在M-BENZ商用車會場,所展出的Econic商用車以停機坪與機場用的特種車型為主。

另外在全新的Actros Edition這輛獲得歐洲年度風雲卡車首獎的新車上,更增添了黑色與白色車款的特殊式樣,並且更全面換上辨識性更佳的LED燈組。

以新世代Sprinter為基礎打造的城市中巴Super77。

以新世代Sprinter為基礎打造的城市中巴Super77。

在改款的中重型商用車 Actros車系,原廠更換裝稱為Dura Bright的輪胎與輪圈組合,除了提供更為優異的散熱與輕量化效能外,更率先導入容易清洗的鋁圈特殊表面處理,動力系統方面更藉由散熱循環系統的升級,讓整體平均油耗降低約0.5%左右。

2011年式小改款Viano-Vito車系也在本屆車展會場展出。

在新車上原廠更全面導入符合歐盟五期法規的高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介於129-286hp左右,並且開放加價選配start/stop技術,這也讓全車系平均油耗降低約2.8%,原廠同時表示將試產首批約50輛Atego BlueTec Hybrids混合動力新車,預計可以進一步降低平均油耗約10-15%。

這才是無論動力或是跨越能耐均十分驚人的頂級Unimog多功能車。

在噸位最大的Axor拖曳車頭系列,原廠2011年式車系在德國境內將全面搭配稱為PowerShift 自排變速系統,其中四軸車型(axle formula 8x4/4)更因為輕量化技術導入減輕約500 kg的車重,而全車系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最大馬力介於238-428 hp之間。

DAIMLER集團旗下的SETRA客車品牌也在會場擁有專屬展區。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