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瑞典SCANIA全系列新世代環保重卡與客車同台亮相!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07/201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說起瑞典SCANIA,我想台灣網友都瞭解這家目前最大控股股東為德國VW集團,更創下超過連續60年營運獲利的驚人北歐專業商用車品牌,在本屆2010漢諾威商用車展會場,SCANI更全面展出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的新世代商用車,包括各種中重型卡車與客車在內。



在本屆車展會場,瑞典原廠首度發表了全新的三軸新世代客車與二款全新車廂配置環保新客車,其中新款OmniCity,更率先導入稱為VDV的儀表新科技,這輛12m長的低底盤客車,2011年式車系也提供三軸長車身版本,動力系統更提供多樣化的配置,其中最具彈性的設計,更可以使用多種燃料,包括柴油、生質柴油、天然氣、生質瓦斯與酒精等等,其中排氣量為9.3L的版本更將EGR尿素裝置與碳微粒過濾器列為標準配備,原廠更提供最大馬力分別為230hp、280hp與307hp的版本,此外還有使用酒精作為燃料的8.9L排氣量引擎,最大馬力更強達270hp的水準。

所有的新世代OmniCity均可搭配德國ZF出品的全新自排變速系統。



同台展演的城際客車OmniLink 也推出新品,除了標準車身之外也同時可選擇車身長度達到15m的版本,動力系統則多數與OmniCity低底盤客車共用,不過也提供一款適合中長途行車的320hp最大馬力版本。

這二輛全新客車,均由SCANIA位於波蘭的Słupsk客車廠投產。



在車展會場,瑞典SCANIA也全面發表了一系列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的新世代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心臟,包括12.7L排氣量的400hp與440hp版本,以及9.3L的客貨車引擎(即OmniCity與OmniLink客車動力心臟),以及稱為Scania Opticruise的自排變速系統,還有兼顧便利性與經濟表現的Scania Comfort Shif自手排變速系統等等。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