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損失?上汽計畫將匯眾重車業務售予山東重工!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14/201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上汽集團為了進一步強化旗下組織效能,日前內部董事會已經通過,決定出售旗下自主商用車品牌「SHAC匯眾」汽車的重型商用車與專用車業務,對象正式山東重工集團。



目前山東重工正對上海匯眾汽車的重型商用車生產線與供應體系進行資產評估,收購項目前期工作已完成約九成的進度,這次收購的內容,包括上海匯眾的重型車生產線與設計圖紙等全部內容。

山東重工在收購完成以後將在過渡期內繼續生產匯眾重車的新一代產品。

上海匯眾旗下主要有輕型客車、重型商用車與轎車底盤系統等三大業務板塊,同時也是上海大眾、上海通用各款轎車底盤系統的主要供應商。

根據統計,上海匯眾去年僅銷售六百輛左右的重型商用車,而對於該業務內容出售之後的發展,上汽集團傾向強化對於上汽依維柯紅岩商用車有限公司的發展,根據統計,2010年上半年上汽依維柯紅岩整車銷售達到1.96萬輛,比去年同期成長50%,並且名列中國重車領域第五,2010年的整車銷售目標將達三萬輛。

山東重工集團旗下濰柴控股所投產的引擎,更成為當地產業界是重型商用車引擎產銷領域的領導品牌,山東重工可以利用上海匯眾的生產線迅速切入重型車市場。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