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12年多,M-BENZ Citaro累積量產突破三萬輛

CVNews 商業車誌: 吳煌棋|09/02/201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問世12年多,M-BENZ大型巴士Citaro從最初的2款車型擴增自今日的12款,多年來穩定的銷量讓M-BENZ於巴士市場占有領先一席之地。近日,原廠歡慶Citaro累積量產突破3萬輛之里程碑,生產基地仍然是在德國Mannheim的M-BENZ客車廠。



第3萬輛Citaro是一款可以使用液化石油氣(Liquefied petroleum gas,簡稱LPG,俗稱瓦斯)或汽油為燃料的雙燃料巴士Citaro G CNG。世界上沒有兩輛Citaro是相同的,如此驕傲的語句顯示Citaro的多變設計與多種不同使用功能之可能性,從市區至鄉間均可見到Citaro的蹤影。

Citaro G BlueTec Hybrid將於2010年進行小規模之量產,此油電複合動力巴士也將會投入交通運輸之工作,展現零排放之交通行駛與運輸能耐,朝向更為環保美好的未來時光邁進。

Citaro車系具備靈活、先進、環保與運輸等優點,包括車內監視攝影系統、採光設計,以及舒適的座椅等,此第3萬輛Citaro G CNG將會成為Linz Linien GmbH之交通運輸巴士,而其所搭載的GPS全球定位系統更可讓巴西所屬公司隨時掌握行進動向,以及讓要搭乘巴士的車主還有多少時間車會來,避免過多的空等待,浪費時間。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