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比亞迪大客車正式上路營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8/17/201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說也厲害,當初先併購西安秦川汽車之後,成為跨足整車領域跳板,讓比亞迪成為中國自主汽車品牌的後起之秀,後來更引進股神巴菲特投資並且承諾協助其進軍北美新能源汽車市場,而受到全球產業界的注目。




2009年七月份,比亞迪汽車收購美的三湘客車資產,並計劃在長沙規劃建設比亞迪中國第三產業基地,基地內將建設的替代能源客車廠基地,比亞迪併購美的三湘客車直接取得其客車生產許可證,也等於可直接進軍當地客車製造領域,進而成為家同時具備乘用車與客車生產能力的綜合汽車廠。

一直在電池技術方面擁有領先競爭力的比亞迪,近年來已將戰略重點轉移至新能源汽車開發,而中國政府近年來開始大力推廣新能源客車,成為了比亞迪進軍這一領域的誘因,但由於比亞迪短期內無法獲得中國發改委的客車生產審批,所以停產八個月的美的三湘順理成章進入其併購的計畫當中。

這項成果正式展現於一年之後,日前由湖南龍驤巴士購置的首批14輛比亞迪公車由比亞迪廠區駛出,辦理完相關手續後將正式投入營運,該單位共耗資二千萬人民幣購置整批共55輛公車。

首批上路的比亞迪客車,均搭載共軌柴油動力系統,並且完全符合中國國三環保法規,並且提供完善的安全防範措施,並且完全採用低底盤配置,同時在車輛外部車門處,設置緊急開關,突發狀況下,救援人員可在車外轉動開關開啟車門。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