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省錢,日本MICHELIN替輕型卡車設計專用胎

CVNews 商業車誌: 蔡致堅|09/03/200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要省油,除了車輛本身的經濟性與駕駛人的黃金奈米右腳外,輪胎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日本MICHELIN為了顧及商用卡車司機和企業主的荷包,遂開發出強調經濟效能的「XJE4 Mix Energy」和「XZE2」兩種輪胎。


由日本MICHELIN替當地市場所開發的「XJE4 Mix Energy」和「XZE2」輪胎,共有三種尺寸供選擇。原本「XJE4 Mix Energy」僅提供給巴士和卡車所使用,如今在高油價時代連輕型卡車也需要省錢,因此將「XJE4 Mix Energy」的產品陣容再擴大到輕型卡車,尺寸上只有16吋一種,這也是MICHELIN在日本頭一次發表的經濟型輪胎。

另外,「XZE2」輪胎以擁有更長的產品使用壽命和耐磨耗等特性,深受巴士和卡車司機的喜愛,因此在經過長時間觀察日本道路狀況與司機駕駛習慣下,開發出「XZE2」輕型卡車專用胎,不僅提供更好的駕駛安全,對油耗與經濟性也有所幫助,尺寸上則共有兩種17.5吋的規格。

在原廠的設定下,「XJE4 Mix Energy」和「XZE2」也可裝在輕型卡車的驅動輪和轉向輪上。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