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太高?FORD無限期延遲Boss系列V8動力研發進度!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6/27/200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當然大家都已經深切體認全球油價高漲對於汽車市場的影響,對於美國這個汽車國家來說也不例外,但因為加上全球性的輸入通膨,影響層面其實已經遍布全球!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美國FORD集團針對北美當地與其他市場在中大型甚至全碼商旅皮卡與越野SUV銷售全面下滑進行檢討,包括現行市售車款的生產計畫,以及未來數年的產品佈局等,都必須考量在內也要更深思熟慮。

FORD集團重新思考搭載於全尺碼商旅皮卡與越野SUV車型主要搭載的汽油V8引擎,由於新車銷售大幅下滑,目前美國FORD集團不但已經暫時中止排氣量為6.2升的汽油V8引擎的生產,而甚者也考慮中止這具引擎後續新世代產品的研發計畫。

原本FORD集團計畫於2009年推出稱為Boss系列的汽油V8引擎全新一代的產品,這具動力系統原本光是仰賴北美最暢銷商旅皮卡FORD F-150車系就已經具備相當的經濟規模,剩下部分的產量則主要供給大排氣量版本的 FORD Mustang頂級動力旗艦車款使用,但在全球油價不可能下調的前景下,原廠計畫將下一代的Boss汽油V8引擎縮小,但具體作為以及如何降低新引擎油耗與效率的議題,才是接下來原廠該頭痛的問題。

零件耗品